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文)军报:中国成功研制“侦察炮弹”取代无人机
www.wforum.com | 2008-12-22 14:16: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报:中国成功研制“侦察炮弹”取代无人机

===

中国成功研制“侦察炮弹”取代无人机
2008-12-22 09:46:47.0

2008年12月21日 09:06解放军报
 
钱立志,炮兵学院教授,从军二十八年,他潜心传统炮兵的信息化改造,为传统炮兵安上了“千里眼”,提升了炮兵在高技术条件下的作战效能。


无人机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高科技装备之一,是炮兵实施信息化侦察的主要工具,美军早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便将无人机大批投入到战争中,但当时对于中国军队来说几乎还是空白。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钱立志主动请缨,和同事一起挑起了组建无人机教研室、创建无人机运用工程专业的重任。该专业的成功创建,改变了炮兵以人工为主进行目标侦察和毁伤效果评估的传统模式,实现了侦察和校射的一体化,大大提高了火力打击的精度。

科索沃战争中,外军无人机被击落,钱立志陷入了深思:无人机红外特征、声音特征明显,突防能力较差。能否研发一种突防能力更强、操作更简单的战场侦察新装备,真正为炮兵安上“千里眼”呢?随后不久,在目睹了实弹射击中照明弹实施空中照明的过程后,钱立志突发奇想:如果能像照明弹那样为弹头装上侦察设备,不就可以进行空中侦察了吗?

说来容易做来难。经过无数次的研究试验,2001年7月,钱立志带着试验弹再次来到基地进行试验。一声口令,炮弹飞向蓝天,在预定空域顺利分解,弹出了挂着侦察设备的降落伞,飘荡在半空。随即,地面接收屏上出现了清晰的画面。中国首枚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化炮弹宣告诞生。


紧接着,钱立志对无人机侦察图像处理系统加以改进,研制发明了特种弹侦察图像的地面接收系统和处理系统,使之构成了一个全新的作战体系,具备了与国外同类信息化弹药竞争的实力。

几年来,钱立志先后主持完成多项国家和军队重大科研项目,被誉为我军自主创新的杰出代表,潜心攻关的开拓先锋。2005年,作为对我军信息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著名信息化弹药专家,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通令为钱立志荣记一等功。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