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图库 > 正文  
直8L、直20机群罕见同时亮相 运载空突步兵场面震撼
www.wforum.com | 2021-11-21 18:12: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方网·演兵场11月21日报道:最新一期央视《军武零距离》节目聚焦日新月异的空突利剑,在第83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训练场上,刚刚换装的新型运输直升机,成为了空突步兵新一代的宝马良驹。在这次演练中,我军最新型的两款直升机直-8L和直-20罕见同时亮相,庞大的直升机群腾空而起、掠地飞行,场面相当壮观!

  图片说明:直-8L、直-20大机群腾空而起,霸气十足

  在演训场一场空中突击立体作战演练中,大批直-8L腾空而起,运载空突步兵快速抵达作战区域,场面相当震撼。据该旅飞行员马恺介绍,相较于之前的运输机,新型运输直升机更加能承载,更加能适应现代的这种作战样式,更加适应空突部队的作战形式。

  图片说明:直-8L运载步兵快速抵达战场

  在节目的最后,一场融入所有作战要素,包含全部新装备的作战演练拉开帷幕。庞大的直升机群全部升空参战,首先,由数架武直-10、直-19组成的武装直升机群开始逼近靶场,进行火力打击。携带步兵的突击分队紧随其后,直扑敌方阵地。数架直-20组成的直升机编队,几乎是贴着山坡的顶端,扑向战场的中心。到达作战地域后,突击步兵分别通过舱门直接下机和空中悬停索降的方式,迅速抵达地面。

  图片说明:直-20编队掠地飞行,直扑战场中心

  在地面一轮火力打击过后,直-8L编队再次出现在演训场,它们在运输完成地面部队的重装备之后,再次来支援步兵作战。从直-8L上下来的支援力量迅速对战场上的伤员展开紧急处置和运输,同时它们带来的弹药也让地面的步兵有了持续作战的能力,而这一切仅仅在几分钟之内就完成了。

  图片说明:直-8L编队支援步兵作战

  直-8L(直-8宽体)是我国国产直-8型直升机的最新改进型,基于直-8G改进而来,拥有了国产直升机最大的“肚量”。从外观上看,相对于直-8G,直-8L主要加宽了机身,并将燃油箱从客货舱地板下改为机身两侧段翼内。同时,机头采用了新型的光电转塔、雷达告警机,机侧油箱加装了红外干扰弹等自卫系统,增强了生存能力。这种改进类似于美制CH-53“种马”系列直升机,再加上外形上的种种“神似”,网友们喜欢将大肚、能装的国产直-8L昵称为中国版“超级种马”。

直8L、直20机群罕见同时亮相 运载空突步兵场面震撼

  资料图:直-8L

  去年8月17日,直-8L首次现身公众视野,中国人民解放军32183部队公众号“中国兵器试验”发布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航空兵“驻赣某试飞大队”展开实战背景下的直升机运输试验,并配发照片。文章透露许多无法进入直-8货舱内部的装备,现在也能轻松进行运输了,比如“山猫”全地形车。在今年7月1日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上,来自陆军航空兵的5架直-8L直升机分别悬挂旗帜、横幅低空通场。这是直-8L首次公开亮相,也是这次庆典活动中唯一的全新装备。

  未来,直-8L可作为解放军空中突击力量的主力机种,在中近距离人员、装备运输中发挥关键作用,一改之前,国产直升机只能运人,无法运送装备的不足。依托直-8L这种15吨级“宽体”作战平台,空突部队的作战车辆、火炮等装备也“插上了翅膀”,随着士兵同进同出,实现1+1>2的作战效能。

  而作为我国自主研制的中型双发多用途直升机,直-20也一直备受关注。随着多支空中突击部队已经换装该型直升机,直-20快速成为运输步兵实现前沿投送的核心载具。直-20 采用单旋翼尾桨、低位后置平尾构型,采用低阻气动外形、高性能旋翼气动布局总体设计。除此之外,直-20在国产直升机中首次运用了旋翼防除冰系统,这使其能够轻松应对高原冻雨、结冰等昼夜复杂气象条件,从而真正实现了全地域、全时段的作战能力。因结构和定位与世界上最成功的10吨级通用直升飞机“黑鹰”有相似之处,直-20也经常称为“中国黑鹰”或者“中华田园鹰”。

直8L、直20机群罕见同时亮相 运载空突步兵场面震撼

  资料图:直-20

直8L、直20机群罕见同时亮相 运载空突步兵场面震撼

  资料图:直-20各改进型号对比(从上到下分别为反潜型、舰载通用型、陆航版)

  作为我国各军兵种盼望已久的通用型直升机,直-20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广泛。改进后的直-20运输型、武装型,甚至是舰载型和反潜型等型号也被认为是中国海军075型两栖攻击舰未来舰载机的“标配”主力,执行输送垂直抢滩登陆的作战部队,并能为登陆作战部队提供一定的空中火力掩护和支援。如今,陆军正快速接装,海军也开始试装,这意味着直-20的产量喜人!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期待更多直-20列装部队,在海陆空等多个军种中振翅翱翔、大放异彩!

(5)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