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www.wforum.com | 2024-03-18 20:18:02  FX168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日经亚洲》3月19日最新报道,日本央行当天决定结束收益率曲线控制(YCC)和对风险资产的购买,并宣布负利率结束,这将是近20年来日本货币政策的最大变化。

  本周日本央行举行为期两天的政策委员会会议,会议将持续到周二。日本央行正准备逐步退出其大规模的货币宽松计划。

       日本央行行长植田和男(Kazuo Ueda)和其他政策委员会成员将部分根据周一对经济和价格数据的讨论做出决定。

  随着日本央行可持续2%的通胀目标近在眼前,该央行正采取行动,17年来首次引导利率走高。

  几个月来,日本央行一直在考虑这一举措。在这个与通货紧缩斗争了几十年的国家,更高的消费价格已经扎根。

  一位接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的消息人士称,“我们信任日本央行”,决定权“在他们手中”。

  《日经亚洲》称,一项主要的提议将把目前-0.1%的短期政策利率目标提高到零到0.1%之间。

  自2016年以来,日本央行对存放在日本央行的一些商业银行资金实施负利率,以刺激贷款。

  《日经亚洲》并指出,日本央行还将取消收益率曲线控制(YCC),这是2016年9月推出的一项政策,根据该政策,日本央行购买了大量日本政府债券,将短期收益率保持在-0.1%的目标附近,将长期收益率保持在零左右。

  这些购买使得日本央行持有超过一半的未偿日本国债(不包括短期国债贴现券)。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尽管日本央行将继续购买一些日本国债,以防止债券收益率飙升,但该央行将放弃针对当前市场趋势压低利率的框架。日本央行将取消10年期国债收益率1%的参考上限,允许其根据市场情况自由浮动。

  日经报道指出,日本股票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购买也将停止。

  高盛此前预测,日本央行周二将取消负利率政策并退出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政策。

  高盛分析师Tomohiro Ota在当地时间3月18日的报告中写道,日本央行将完全退出YCC政策,同时维持目前购债的步伐并保持ETF持有量不变。Ota表示,日本央行承诺增加货币基础的超调承诺也可能被废除。

       上周五,日本最大的工会组织——日本工会联合会(Rengo)宣布,其成员的工资平均上涨5.28%,远高于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预测的4.1%,这是30多年来的最大涨幅。

      据最新报道,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BOJ)19日已经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上宣布结束负利率政策,这是自2007年2月以来首次升息,也是日银长期货币宽松政策的转捩点。

       法新社报道,日银在声明中说:“日银将鼓励无担保隔夜拆款利率维持在0%到0.1%。”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