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重量级炸弹” 美前副总统彭斯发布大选声明
www.wforum.com | 2024-03-16 08:36:59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前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周五宣布不会在 11 月的总统大选中支持朗普,法新社报道指出,这给总统大选带来了麻烦,使人们对川普团结其政治家族的能力产生了新的疑问。

据法新社报道,64岁的迈克-彭斯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我今年不会支持川普。这並不会令你感到惊讶!” 然而,彭斯这位共和党人的表态却制造了一个打破了历史传统的惊喜。

法新社指出,在彭斯发表上述言论的几天前,川普已获得足够代表票赢得共和党提名,他将在11月挑战现任总统拜登。

美国媒体称此一声明是“重量级炸弹”、“令人震惊”,尽管事实上彭斯自卸任以来,与川普的意见极为不同,早已分道扬镳,如果彭斯支持川普才真的是令人意外。

彭斯是一名福音派基督徒,激烈反对堕胎,曾在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作为川普的竞选搭档,帮助他赢得了宗教右翼人士的支持。

彭斯于2021年1月6日监督美国国会认证拜登2020年大选胜选结果时,未支持川普推翻选举结果的企图,两人因此决裂。川普并多次在社交媒体攻击彭斯。

在川普及其盟友多次试图颠覆选举结果失败后,川普怂恿支持者至国会山庄游行,他们洗劫国会,还有一些人高呼“吊死彭斯!”

彭斯周五向福克斯新闻表示说,“我不能昧着良心在这次大选中支持川普。” 这位共和党人指责他的前上司提出了“一项与我们4年来执政的保守派理念相矛盾的政治目标”。

“重量级炸弹” 美前副总统彭斯发布大选声明

彭斯指出,川普放弃了对国家债务的承诺,也开始回避对人类生命神圣性的坚持,对中国的强硬态度和支持政府强制出售TikTok的行动近期也出现转变。

彭斯去年10月放弃参加总统大选,但曾承诺支持共和党最终提名人选。同时,彭斯也拒绝透露他将支持谁问鼎白宫,但他补充说,不会投票给现任总统拜登。

彭斯和他的“推动美国自由”(Advancing American Freedom)组织最近宣布投入2000万美元推动保守政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