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江青和女婿墓曝光 摄像头很多 依燕山龙脉
www.wforum.com | 2024-03-15 21:12:1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开国领袖毛泽东之妻江青(李云鹤)本月迎来110周年冥诞,内地拥护毛泽东左派人士(毛左)却发现,当局对位于北京福田公墓的江青墓施与严厉的“特别保护”,闲人莫近,禁止公众祭扫参观。 而新冠疫情期间去世的江青女婿王景清,也已落葬福田公墓,墓碑上刻了其妻李讷名字,但与江青墓相距近百米。

110冥诞 毛左揭封锁

福田公墓位于北京西郊,园区广阔,但江青墓地并不难找,正如一名公墓修缮人员所称有很多监控摄像头的位置就是。 果然,在有多个摄像头对准的墓区,轻易就能找到江青墓,该处距离大门口不远,周边有不少名人、烈士落葬,还有个新建的岗亭。

遍布摄像头 “一枝花不留”

守墓的保安说,目前禁止公众为江青扫墓、献花,“一枝花也不许留下”,甚至连靠近探视都不被允许。 他说,现场几个摄像头全部直接连通北京市公安局,一旦有人前来,辖区派出所警员立即会到场,你不要自找麻烦。

保安透露,前几年还允许公众拜祭江青,后来有人祭扫后拍照放上网,造成“不好影响”。 至于具体严控原因,他也说不清楚,但强调如果他给闲人靠近江青墓,不仅会被下岗,还会被问话调查。 随后,为了避免嫌疑,保安透过对讲机通知保安队长称“有人专门来找『一号墓』,你赶紧来一趟”。

落葬7年公开允祭扫

2021起严控 保安尾随

正值国家坚定扩大对外开放之际,封锁江青墓的做法,引起左派舆论圈关注。 作为“四人帮”政治集团之首,文革期间呼风唤雨的江青,在毛泽东1976年去世后被捕、判刑,1991年5月自杀身亡,2002年3月骨灰落葬福田公墓。 直到2009年初,江青墓才被媒体披露,之后每年都有公众前往探望、祭扫。

在2021年清明,由于祭拜江青者众,海外舆论指当局容许左派祭拜江青,而禁止民众祭奠赵紫阳,质疑风向有变。 据悉在此之后,当局加强严控,如今除了利用摄像头追踪所有进入公墓范围的“可疑人员”,保安还会尾随观察。 前述修缮人员也极力劝阻“不要去找麻烦”,并指示王景清墓穴所在说,要瞻仰的话,“去看看驸马爷(王景清)也可以”。

王景清2021年3月去世,终年94岁。 知情者称,其妻李讷健康“出了问题”,去年12月26日缺席毛泽东诞辰130周年座谈会。 该座谈会由中共中央举办,政治局七常委出席,习近平发表讲话,李敏、毛新宇等毛氏后人基本都有出席。

江青和女婿墓曝光   摄像头很多  依燕山龙脉

江青(左图)的女婿王景清墓地(右图)同位于北京福田公墓但不同墓区,墓碑上刻了李讷名字,供桌铺满灰尘。 (明报记者摄)

王景清墓无特殊看护

王景清在2022年清明落葬福田公墓,其墓碑刻上了李讷名字(未上金漆),预示日后同葬该处。 王景清夫妇墓地虽然也在福田公墓内,但与江青墓不在同一个墓区,相距近百米,亦无特殊看护。

北京福田公墓始建于1930年,北依燕山龙脉,占地130亩,因近邻福田寺得名。 公开资料显示,墓地价格近10万元人民币,而且十分紧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