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www.wforum.com | 2024-03-15 09:45:39  中产先生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动声色。

开年到现在,舆论场纷纷扰扰。

从莫言到梅西,从战马到农夫山泉,好事者,投机者,轮番上演,令人担忧。

不过,很多人没发现:

事情正在起变化。

今天,网信办开展专项行动,全年重点整治蓄意抹黑企业和企业家的行为。

类似的行动前些年也搞过,当时遭殃的是海天和李宁,不过可能是力度不够大,后续依然肆无忌惮,希望这次可以落到实处,产生震慑作用。

这些人真的已经成为事实上的市场管制力量了,为了一点流量生意影响正常经营和就业。

不能再纵容。

然后,莫言和梅西也回来了。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3月11日,莫言出席了一场诺贝尔作家文学对话,这是他陷入舆论漩涡之后的首次露面,多家官媒进行报道,据说央视也进行了专访。

这应该算是官方的表态。

看莫言表情轻松,侃侃而谈,完全没有受到舆论风波的影响。

而3月13日,梅西代言的赤水河酒短暂下架之后也重新上架。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这也让这两件事看上去:

更像是闹剧。

3月14日,有博主表示:

在一系列免签的政策之后,原来冷清的浦东机场又人头攒动起来,这么热闹的景象已经好久没看到了。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联系到最近国家的一系列政策,增加航班,便利外国人支付,重申高水平对外开放,说明国家层面的战略十分坚定。

短短一周:

3月11日,莫言露面官媒报道。

3月13日,梅西代言重新上架。

3月14日,浦东机场人头攒动。

3月15日,整治抹黑企业行为。

……

虽然不动声色,但是风向已经悄然改变。

风物长宜放眼量,不畏浮云遮望眼。

不用太担心。

就这样。

延伸阅读:农夫山泉陷舆论风暴之际 网信办将整治抹黑企业家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农夫山泉董事长锺睒睒。(取自农夫山泉公司官网)

中国饮料大厂农夫山泉陷入网络舆论攻击之际,中共中央网信办15日表示,对于蓄意造谣抹黑企业、企业家的不实信息,将重点整治。

根据微信公众号“网信中国”,中央网信办2024年将重点展开10项整治任务。其中包括“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整治涉企侵权信息乱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散布传播涉企虚假不实信息,蓄意造谣抹黑企业、企业家,以“舆论监督”名义对企业进行敲诈勒索等问题。

中央网信办将督促网站平台加强涉企信息审核管理,依法处置问题突出、情节严重的网站平台和帐号。

去年3月,网信办曾发布“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专项行动,整治针对民企和民营企业家的各类虚假不实信息。当时这项行动可视作官方对民企示好的整体政策之一,如今的背景又有所变化。

今年2月底开始,知名饮料品牌农夫山泉就受到舆论攻击,进而影响股价。起因是另一饮料公司“娃哈哈”的创办人宗庆后2月25日过世后,农夫山泉与娃哈哈的商业往事就成为网友热议话题。宗庆后“民族企业家”的形象深植人心,农夫山泉创办人锺睒睒则被描绘成“忘恩负义”。

尽管锺睒睒撰文表达对宗庆后的敬重,并试图澄清外界的质疑,但舆论风暴仍持续。甚至有网友假“爱国”之名,批评锺睒睒的儿子锺墅子入籍美国,并指责农夫山泉的绿茶产品包装设计“媚日”。

澎湃新闻13日报道指出,农夫山泉的经销商表示,近期一系列事件对公司产品销量确实有影响。网络上一些自媒体则表示,围剿农夫山泉的网络戾气正在抵消优化营商环境的努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