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金正恩受重创
www.wforum.com | 2024-02-15 14:14:4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总统府星期四(2月15日)表示,韩国与古巴建立外交关系将对外交基于少数冷战时期盟友的朝鲜是一个“政治和心理打击”。

在韩国总统府发表此评论的前一天,韩国外交部2月14日晚间宣布,韩国与古巴的常驻联合国代表在美国纽约举行会晤并交换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的官方信函后,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

美联社报道说,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总统府官员在向媒体做背景简报时说,朝鲜传统上将与古巴的关系描绘为“兄弟关系”,首尔与哈瓦那建立外交关系将不可避免地给予平壤一个重大的政治和心理打击。

这位官员还说,尹锡悦总统的政府此前一直积极努力与古巴建立关系,但古巴最初有些迟疑。古巴从1960年代便与朝鲜维持紧密关系,在平壤设有大使馆。

这位官员透露,首尔将与古巴建立外交关系的决定事先通报了美国。美国从1960年代起就对古巴施行经济禁运并维持至今。此前,卡斯特罗领导的革命夺取政权后将属于美国公民和公司的财产国有化。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林秀淑(Lim Soo-suk)说,古巴曾是南美和加勒比地区唯一与韩国没有外交关系的国家,与古巴打通外交关系将给韩国公司带来新的商机,并更容易为在古巴的韩国国民提供领事帮助。

林秀淑还说,“未来,我们的政府将积极与古巴政府展开进一步的讨论,促进友谊,包括互设大使馆”。不过他拒绝提供韩国与古巴外交官在纽约讨论并达成协议的细节。

韩国总统府:与古巴建交对朝鲜是一个政治和心理打击

资料照:韩国总统府2024年2月7日发布的总统尹锡悦的照片。

韩国总统尹锡悦自上任以来对朝鲜采取强硬立场,并强化与美日盟友军事关系。但他强调,继续对与朝鲜接触,甚至与金正恩举行峰会,并向朝鲜提供经济援助持开放态度,尽管他批评朝鲜领导层是一个“非理性的集团”。

第二次世界大战1945年结束时,朝鲜半岛被分割成亲苏联的朝鲜和亲美国的韩国。1950年,朝鲜当时的领导人金日成悍然发动入侵韩国的战争,前苏联及中国支持金日成,中国甚至直接出兵援助朝鲜,而美国等十多个国家在联合国的支持下,派兵抗击朝鲜的入侵。最后,双方于1953年签署停战协议。从严格意义上讲,朝鲜和韩国仍处于战争状态。

纽约时报在今年1月的一篇报道中说,尽管双方经常在休战后互相指责对方策划入侵,但也都呼吁和平统一,直到金正恩近年改变了政策。

2019年,金正恩与美国前总统川普进行的直接外交谈判失败,双方未能就废除朝鲜的核武器计划、解除对朝鲜的国际制裁达成协议。

此后,金正恩发出重大政策转变的信号,一直避免与华盛顿对话,并对韩国的前自由派政府和目前的保守派政府表达了深深的不信任。韩国的自由派政府曾帮助安排金正恩与川普会谈,目前的保守派政府把朝鲜称为“敌人”,并警告如果朝鲜使用核武器,将会导致其“政权终结”。

报道表示,分析人士说,朝鲜改变和平统一政策是金正恩新外交战略的延伸。

金正恩近年一直违反联合国的制裁变本加厉地扩大朝鲜的核能力以及弹道导弹的运载能力,并在过去几个月向韩国等国家发出挑衅性的核冲突威胁,令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至多年来的最高点。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
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
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朝韩对抗加剧 中俄分别表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