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惊传:万达出售旗下20个商业中心,总值160亿
www.wforum.com | 2023-05-25 23:05:27  红星资本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达集团回应:网传“160亿销售20个万达广场”为不实消息

5月25日消息,万达集团发布声明称,网传“160亿销售20个万达广场”为不实消息。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大连万达集团目前正考虑出售旗下20个商业中心,这些商业中心基本为重资产,目前的估值在每家7亿元至8亿元,如果成功出售,或可回笼140亿-160亿元的资金。

红星资本局梳理发现,今年4月以来,从人员优化到债务调整,外界围绕万达的讨论持续不断。

否认大规模裁员

不久前,万达被曝“将大规模裁员,涉及比例达30%以上”。对此,万达集团回应澎湃新闻称,万达的确在优化,涉及个别部门的压缩,但是没有大规模裁员,有些部门人员还在增加。据界面新闻报道,涉及的个别部门主要是商管及地产集团,包括营运、成本、设计等岗位。

5月20日,万达集团官网发布声明回应:网传万达大规模裁员消息不实。

与此同时,另一则信息在发酵。5月11日,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期大连万达集团正与中国工商银行等一些集团的主要债权行商讨今年到期的境内贷款无还本续贷的方案,但目前仅是初期磋商,暂未形成具体的方案。据悉,万达方面希望其旗下的子公司还能从银行获得新增贷款授信,保留尽可能多的信贷额度。

5月16日,又有消息称大连万达集团正在和境内银行谈判,延长万达地产一些项目的贷款到期时间,目前有意延期偿还今年到期的贷款本金,利息支付并不延期。

对于上述消息,万达集团官方尚无回应。

据财联社报道,有熟悉万达集团的人士认为,上述消息并非空穴来风,面对即将于今年到期的境内外债务,万达很有可能选择再次出售项目,以快速回笼现金。

珠海万达商管上市一波三折

近段时间,万达的资金情况引发关注。据多家媒体报道,今年1月,万达商业管理集团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2022年万达商管总收入553.1亿元,完成年计划的99.6%,同比增长7.4%。租金为万达商管的主要收入来源,2022年实现租金收入508.5亿元,出租率稳定在98.7%,租金收缴率100%。

据界面新闻报道,大连万达商管集团财报显示,截至2023年一季度,大连万达商管的短期借款为68.04亿元,同比增长1450%;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730.37亿元,同比增长338%,合计负债近800亿元。而公司持有的货币资金为304.67元,无法覆盖短期债务。一季报提出,大连万达商管的短期负债之所以会激增,是因为将珠海万达商管集团的股权回购款列入到该项进行统计。

4月25日,港交所最新信息显示,珠海万达商管招股书状态更新为失效。据悉,这是珠海万达商管提交的第三份招股书,于2022年10月25日提交。而在更早之前的2021年10月21日、2022年4月22日,其分别两度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并先后失效。

此前3月21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申请文件的问询函》。证监会表示,根据申报材料披露,万达商管集团子公司珠海万达目前正申请在港交所上市,若不能于2023年底成功上市,万达商管集团需向上市前投资者支付约300亿元股权回购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