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泰真是牛,前脚刚道歉,后脚反手又是一刀
www.wforum.com | 2023-05-25 10:46:06  拾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十问“国泰”。

国泰真是牛,前脚刚道歉,后脚反手又是一刀

01

  5月24日中午,

  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林绍波,

  就空乘歧视乘客事件致歉,

  并表示将做全面检讨。

02

  可就在他道歉三小时后,

  国泰空中服务员工会,

  就在内部发了一封邮件,

  这封邮件所表达的态度,

  跟林绍波所说的全面检讨,

  可以说是完全相反。

03

  这封邮件表达了这样几个内容:

  1、将此次事件定性为不实指控。

  也就是说“不承认存在歧视”。

  2、对三名空乘被解雇表示深切遗憾。

  就是认为“当事空姐不应该被解雇”。

  3、强调一向尊重和平等对待来自不同国家的乘客。

  就是不承认存在“差别服务”。

  4、强调英语为官方语言。

  意思就是我的官方服务语言就是英语,如果你不会说英语,那就不能怪我。

  5、强调人手不足,薪酬过低。

  意思就是“我服务不好,你要理解我”。

  6、呼吁对不守规乘客采取“零容忍”态度。

  国泰工会说,如果乘客未经空乘同意拍摄及录像,空乘可以要求删除拍摄内容,如遭拒绝可通知机长及机舱服务经理,采取一切可行措施进行处理。

04

  前脚总裁刚道歉,

  后脚工会就开始背刺,

  国泰真是牛逼。

  所以,

  就国泰工会这个邮件声明,

  我想发出二十个质问。

05

  第一问:

  乘务员所说的“if you cannot say blanket, you cannot have it ”(如果你不会说毛毯的英文,那你就不配拥有它),到底是不是歧视?

  第二问:

  有乘客表示听不懂英语和粤语播报时,乘务员嘲讽说“听不懂人话”,到底算不算歧视?

  第三问:

  语言虽然不是共通的,但服务精神是共通的。就算是聋哑人,一句话都不会说,他们也有权利享受同样的服务,难道不是吗?

  第四问:

  乘客付了钱,就是被服务对象,他们没有义务去适配空乘的语言,只有空乘有义务去适配乘客的语言,难道不是吗?作为一名乘务员,尽心尽力服务好顾客是职责所在,顾客说哪种语言,他们就应该尽最大努力去适应,难道不是吗?

  第五问:

  乘客既然付了钱,付了钱就应该享受同等的服务,英语说得流利与否、准确与否,并不应该成为能否获得同等服务的前置条件,难道不是吗?

  第六问:

  你家近70%的营收来自于中国,但你家内地航班却不提供普通话播报服务,你觉得合理吗?

  第七问:

  你家飞机飞内地航线,乘客大部分是中国人、内地人,从专业服务角度来说,不是理应提供普通话服务吗?飞内地航班采用普通话播报不是基本常识吗?怎么能让乘客去适应服务员呢?

  第八问:

  一架从中国成都飞往中国香港的国内航班,一位中国四川公民和一位中国香港公民对话,为什么首选语言不是中国话,而一定要用央格鲁-撒克逊的语言交流?难道中国成都人和中国香港人之间的谈话,必须让央格鲁-撒克逊国家的人听明白?

  第九问:

  你说你家空乘听不懂普通话,这不是骗鬼吗?试问现在香港的中青年人,有几个是听不懂普通话的?

  第十问:

  你又说你家空乘不会说普通话,但昨天你们的内地航班,都开始用普通话挨个问要不要毛毯了,这不是挺会说的吗?说明你们不是听不懂不是不会说,只是不愿意说,难道不是吗?

  第十一问:

  退一万步讲,就算你们听不懂普通话又不会说普通话,那为什么不招聘一些内地人做空乘呢?既然你从事服务业,而顾客大部分是中国人,那么会说普通话就应是雇主请人的最重要标准之一呀。可你们宁愿去招外国人甚至宁愿去招台湾人也不招内地的,为什么?

  第十二问:

  想来内地做生意,又不想说普通话,想来内地赚钱,又瞧不起普通话,你不觉得你们像又当又立的婊子吗?不想说普通话,就放弃内地市场好了呀,一边歧视一边又来赚钱不嫌掉价吗?

  第十三问:

  你说你们从来不存在普通话歧视,那微博上那么多的人吐槽难道都是假的吗?既然不存在歧视,你们为什么多次名列民航局境外航司投诉量榜首?

  第十四问:

  你说你们一向尊重及平等对待所有乘客,你这叫平等对待吗?明明听得懂普通话却非要让乘客说英文,这是尊重吗?如果你管这个叫尊重?你怎么不对白人讲中文?

  第十五问:

  你说你家公司人手不足、工作很忙,人手不足就招人啊?人手不足难道就可以降低服务质量吗?人手不足难道就可以歧视普通话乘客吗?

  第十六问:

  你说你家空乘工作量大而工资低,士气低落,让顾客们理解,既然他们觉得这么惨,那为什么不辞职啊?

  第十七问:

  作为空勤人员,情绪稳定是最重要的,无论任何情况,都不应该将个人情绪带入工作。现在你说你家空乘们心情沮丧,极度惶恐,这难道不说明你们的个人情绪管理存在严重问题吗?那你们家航班是不是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呀?

  第十八问:

  你说乘客未经空乘同意拍摄及录像,空乘可以要求删除拍摄内容,如遭拒绝可通知机长及机舱服务经理,采取一切可行措施进行处理。哦,你的意思就是:你可以歧视我,但我不能录音录像,录了就是无理干扰。你这是不是就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你们咋这么不要脸呢?

  就十九问:

  我真的很不了解,作为中国人,你们为什么会对讲中文的乘客抱有那么大的恶意?为什么把英语系国家的老外当上帝,却骨子里不认同同源同宗的大陆同胞?是给白皮猪做狗的时间太长了吗?以至于连母语都忘了?

  第二十问:

  最近这十年,你们总是屡次三番出现问题,所以我想问你们:屡次出现问题的根源到底在哪?你们到底拥有什么样的价值体系、管理体系、培训体系、文化体系?到底是什么样的价值体系、管理体系、培训体系、文化体系,才会让每天接触普通话的中国香港人说自己听不懂中国话?你们的脑子和心脏到底是什么颜色?

国泰真是牛,前脚刚道歉,后脚反手又是一刀

06

  国泰有些人真的是太贱了。

  “如果你不会说毛毯的英文,那你就不配拥有它。”这叫做“嘴贱”。

  把洋人洋爹当上帝,凌驾于自己之上同胞之上,这叫做“自贱”。

  把英语系国家的老外当上帝,却不认同同源同宗的大陆同胞,这叫做“骨头贱”。

  如果你觉得说英语的自豪的话,那么你就是对自己的种族的自卑,这叫做“卑贱”,

  跪舔殖民过自己的国家和人,却歧视和仇视输血给自己的祖国和同胞,这叫做“逆贱”。

  又瞧不起内地人,又屁颠屁颠跑到内地来赚钱,这叫做“犯贱”。

  拿着人家的钱花着人家的钱还要看不起人家,这叫做“下贱”。

  所以,建议内地人,

  以后都不要去坐国泰航班了,

  不要给贱人们恶心自己的机会。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