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关系成功解冻?暗藏“未爆弹”
www.wforum.com | 2023-05-25 09:50:28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关系成功解冻?暗藏“未爆弹”

亲中共媒体香港01报道:美媒5月25日报道,中国与美国近日展开一系列外交活动,或显示中美关係可能成功解冻,但仍然暗藏“未爆弹”,包括2月美方对中美气球风波的调查结果、美国或禁止对华关键技术投资等。

《华尔街日报》24日报道称,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与中国商务部长王文涛25日在华盛顿会面的结果,以及两国防长能否在香格里拉对话时见面,是对两国能否修复关係的两大考验。

白宫前国家安全高官、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教授麦艾文(Evan Medeiros)形容,中美重建基本沟通渠道,此刻正是“脆弱的机会”。

中国前驻美大使3月曾访美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称,中国3月曾派遣前驻美大使崔天凯率团访问华府,会见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及副国务卿舍曼(Wendy Sherman)。代表团向北京带回信息称,华府希望双方深入沟通。

两国解冻仍有“未爆弹”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等机构尚未公布对中国气球电子设备的分析结果。报道称,中国官员忧虑若报告公诸于众,或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颁布行政令禁止美国投资中国半导体及其他关键技术,可能促使北京反制,阻碍两国关係回暖。

中美关系成功解冻?暗藏“未爆弹”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与中国商务部长王文涛2023年5月25日将在美国华盛顿会面。图为雷蒙多16日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听证会。(Reuters)

华府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中国研究专家白明(Jude Blanchette)称,美中关係缺乏结构性的信任,充斥敌意,只需一件如气球风波般的重大事件,即会打乱双边关係进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