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这三航司不增直飞航班 美飞中机票价翻倍
www.wforum.com | 2023-03-18 13:56:41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三航司不增直飞航班 美飞中机票价翻倍

美飞中5、6月机票价格。(记者邵敏/製表) 

对于渴望回中国的在美华人来说,今年是否增加直飞航班、机票价格能否稳定回落等都是关注焦点。但三家航空公司日前已宣布撤回提交的中美新航班申请计划,机票价格也在短时间内迅速飙升,甚至翻倍,华人回国行程再次受阻。

根据官方消息,三家中国航空公司,包括厦航、东航、南航,已于日前撤回直飞航班增加申请计划,美联航也官宣10月底前不会新增直飞中国的航班。不少业者悲观地估计,今年10月底前,中美两国航线增加的机会不大。

洛杉矶机票业者顾彬彬指出,中国十年旅游签证恢复后,此前价格较低的转机航线平均上涨40%以上。比如洛杉矶飞香港转机内地已全线涨价,5月经济舱飙升至3200元以上,而之前价格是在1700元左右,短时间内几乎翻倍。同样直飞航班价格也在飙升,3月初洛杉矶直飞厦门的经济舱价格最低1100元左右,但5月份同样的航班舱位已是2770元起价。

顾彬彬分析,三家航司撤回航班增加计划,加上外籍人士赴华的所有签证恢复,如今又快到暑假旺季,市场需求因此非常旺盛,但航班供给却没有跟上,直接导致机票价格飞速上涨。

相比 2、3 月份,接下来几个月美飞中直航价格正在大幅上涨,以下是综合各大票务平台的机票信息。 5月份最便宜航线,达美航空西雅图或底特律直飞上海,最低票价2100元;南方航空洛杉矶直飞广州,最低2170元。 5月份最贵航线,国航洛杉矶飞北京、东航纽约飞上海,均价都在3050元,其他航空公司5月直飞平均价格是2750元左右。

6月份最便宜航线,南方航空洛杉矶直飞广州,最低票价是2080元;东方航空纽约直飞上海,最低2250元;国航洛杉矶飞深圳,最低2170元。 6月份的最贵航线美国航空达拉斯直飞上海,均价3480元;其他航司的经济舱均价在2770元至3040元之间。

顾彬彬表示,转机航班现在热门的国家和地区,包括韩国首尔、日本东京、新加坡、香港、台北、卡塔尔多哈等。转机航班5月份从美国到中国境内,经济舱价格最低1070元,平均经济舱价格1420元起。 6月份最低票价是1280元,平均经济舱价格1590元起。

目前美国飞台北转机至内地的航班优势比较大,华航、长荣,以及接下来要开航的台湾星宇航空,都在疯狂给予优惠价格,在中美航线上产生很强衝击。比如华航安大略国际机场转机台北至上海,5月最低价格是700元左右。

这三航司不增直飞航班 美飞中机票价翻倍

三航司宣布撤回提交的中美新航班申请计划。(受访者提供)

这三航司不增直飞航班 美飞中机票价翻倍

美飞中机票短时间迅速飙升,甚至翻倍。(受访者提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