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榨干技术后,中国正将外企扫地出门
www.wforum.com | 2023-03-18 11:38:41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业界:榨干技术后,中国将外企扫地出门

今年三月在北京举行的一场中日汽车行业技术论坛。中汽协发布

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经历有史以来最大的降价潮,有业内人士指出,外资贡献了最初的工艺技术和管理模式之后,中方就另起炉灶,并以低价倾销佔领市场,最后这些外国车企则被踢出局。过程当中,更不排除涉及骗取政府补贴。

这场降价潮由“合资企业”东风雪铁龙率先发起,湖北政府提供高额补贴大促销,其名义是为了在7月1日“国6B碳排放标准”实施前最大可能地去库存。据湖北官方公布的购车政策显示,湖北本地人购买该车,政府和车企方分别提供5万元补偿。这意味著原本20万出头的雪铁龙C6车价几近折半。

一位“一汽”供应商告诉本台记者,一汽奥迪启动七折促销,其它车型,降价幅度基本在六五折。另一位要求匿名的长安汽车供应商告诉本台记者,现在国内车企基本都闻风而动。

他说:最近十年这个汽车行业急剧的扩大产能,几百万辆的库存,然后那个碳排放又来了,都逼得没有办法了,雪铁龙这个品牌是法国的嘛,东风雪铁龙,它最近10年比福特的业绩还要差,卖得更不好。所以说他20万的车政府给5万左右,然后企业补贴5万左右,这样一搞嘞,然后其他的都在跟进。这个降价的幅度是前所未有的。

这名业内人士指,在强制性产业升级的大棒下,这场血拼最大的受害者,可能是那些和中国组建合资车企的外国车企。这些由中国官方主导的“合资企业”中,外资贡献了最初的工艺技术和管理模式之后,中方就另起炉灶,并以低价倾销佔领市场。最后这些外国车企则被踢出局。

他说:一定会有一批汽车大佬会倒下,包括福特。长安现在的销量已经全面超过福特了,比如长安他的新能源车、混合动力车包括传统的那个汽油车。他先给日本的那个铃木合作,长安铃木,最后也被搞死了,死了几年了。国内的汽车的话他是通过低价来进行竞争嘛,他就通过这些东西,时间长了就把你搞下去了,像福特的话就是开了年之后呢,不断地在裁减人员其他的,比如像东风雪铁龙的话,也不断地在裁员。

另一位匿名的资深的业内人士另向本台透露,中国不择手段弯道超车的战略非常清楚。而下面的国内汽车企业则以新能源骗补,在芯片等高精尖技术领域造假。

他说:西方进来的东西管理思想生产线比你那种国营企业要好,这是毫无疑问的。比如说像这种家电以前都是日本人的,后来这种东西都起来了吗?包括他为甚麽要去强推电动车,一个是节能环保,一个是原来那种燃油车的那种发动机的技术障碍。这种过程中这种骗补啊,这种假大空的东西,这是事实。

本台记者亦联络长安汽车一位负责品牌宣传人士,但她没有对此置评。东风汽车方面也没有回应本台记者的采访。中汽协多个部门也没有回应此事。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资料,今年1月自主品牌份额升至52.4%;2月自主品牌国内零售份额为51.1%。1月份日系车市场份额则下滑至21%,美系车和法系车市场份额则更低。2月份国产品牌则同比增长29%。

这意味著欧美车企正在吞下他们投资中国后的苦果。自2018年以来,广汽菲克、铃木、菲亚特(港称“快意”)、标緻雪铁龙、雷诺都已经被踢出局。

虽然大众、通用、日产、丰田、特斯拉等大牌车企依然销量排名靠前,但由中国政府深度介入的替代行动,一直在持续拉近距离。同时,中国官方舆论正在有组织地压制特斯拉,并严禁报道比亚迪等国产新能源车的负面消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