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个时代的开启!一张逮捕令包含了很多信息
www.wforum.com | 2023-03-18 10:06:22  老杨话唠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虽然有很多事情发生,但是,我们只谈一件事。

因为全世界,都在谈论这一件事。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标志事件。

2023年3月17日,海牙国际刑事法院,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罗斯联邦儿童权利总统专员玛丽亚·利沃娃-贝洛娃发出了逮捕令。

这是国际刑事法庭,对一个现任的大国元首发出的首份逮捕令,这不只是一个大国,还是一个核大国,以及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所以,这份逮捕令注定非比寻常,它甚至:

开启了一个时代。

在这之前,我就已经提到了,国际刑事法院将对俄罗斯的战争罪行提起诉讼,其实,当时的报道,还有一句话,老杨没有写出来:

据悉,国际刑事法庭的检察官,正在就如何向俄罗斯的官员发出逮捕令而磋商。

老杨没有写出来这句话的原因,就在于,我觉得这个磋商有点虚,要具体逮捕哪个官员,可能都不合适,毕竟,胁迫乌克兰儿童到俄罗斯,这是一个政府行为,有计划有组织的政府行为,而且是一个大规模的行为,到底逮捕领发到哪个人身上,似乎都不妥当。所以,我觉得吧,可能暂时不会发出具体的逮捕令。

但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就在发文后的几分钟,已经有老铁在评论区留言了。

普京的逮捕令已经发出!

这实在让老杨有点想不到,但是又是在情理之中。

现在我清楚了,导致国际法庭检察官一直在磋商的,

不是该不该对普京发出逮捕令,而是,通过什么形式发出。

一种意见是秘密发出逮捕令,然后等普京一到签署罗马规约的国家,就进行秘密扣留;

另一种意见是公开发出逮捕令,目的也很明显,因为逮捕令指向的罪行,还在延续和进行中,公开逮捕,可以有效震慑犯罪者,或者协同犯罪者。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犯罪行为的危害。

第二种意见最终占了上风,所以在3月17日,海牙国际刑事法院院长,彼得·霍夫曼斯基签署了逮捕令。

这里说明一下哈,彼得·霍夫曼斯基是一位波兰人。

拘捕令中列举的罪行包括:

“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应对非法驱逐人口(儿童)的战争罪和将人口(儿童)从乌克兰被占领地区非法转移到俄罗斯联邦的战争罪负责……”

普京被指对上述罪行负有个人刑事责任。他“直接、与他人共同和/或通过他人实施了这些行为”。

还有一名同时发出逮捕令的是普京总统的儿童权利专员:

玛丽亚-阿列克谢耶夫娜-利沃瓦-贝洛娃女士,

俄罗斯联邦总统办公室儿童权利专员,被指应对非法驱逐人口(儿童)的战争罪和将人口(儿童)从乌克兰被占领地区非法转移到俄罗斯联邦的战争罪负责。利沃瓦-贝洛娃女士对上述罪行负有个人刑事责任,因为她直接、与他人共同和/或通过他人实施了这些行为。

乌克兰方面表示,自俄罗斯侵乌以来,超过16000名乌克兰儿童被流放到俄罗斯,其中多数被安置在孤儿院一类机构或者俄罗斯人家庭。

很多老铁可能对这位玛丽亚-阿列克谢耶夫娜-利沃瓦-贝洛娃女士不太熟悉,其实我们在几个月前关于俄罗斯绑架乌克兰被占领区儿童到俄罗斯强行收养这个事情的时候,就已经介绍过了。

一个时代的开启!一张逮捕令包含了很多信息

1984年10月25日,利沃瓦-贝洛娃出生于俄罗斯奔萨州奔萨市,并在那里长大。

2002 年毕业于AA Arkhangelsky文化艺术学院,担任指挥。

2000年至2005年,她在奔萨的儿童音乐学校担任吉他老师。她共同创立并领导了奔萨地区公共组织,以促进社会适应“Blagovest”。

下面的履历很重要:

2019年,35岁的利沃娃-别洛娃加入统一俄罗斯党。

从这里,她开始踏上政途,因为,这位儿童音乐学校的吉他老师的党证,是一个响亮的名字签发的,他就是时任俄罗斯联邦总理的梅德韦杰夫。

2020 年 9 月,奔萨州州长伊万·别洛泽采夫任命她从奔萨州行政部门进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

2021 年 10 月 27 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任命参议员玛丽亚·利沃娃-贝洛娃为联邦儿童权利专员。

俄乌战争爆发后,由于涉嫌绑架儿童,她于 2022 年 7 月受到欧盟制裁,并于 2023 年 1 月受到日本制裁。

大家可以脑补一下,一位年轻的儿童学校音乐老师,从2019年开始,短短两年,成为俄罗斯参议员,以及俄罗斯总统儿童权利专员。

一个时代的开启!一张逮捕令包含了很多信息

这得是什么背景?

这位女士,可能天生慈善,她与东正教牧师结婚后,从2003年开始,到现在,生育了5个孩子,还收养了18名儿童。

2023年2月,她从马里乌波尔领养了一名15岁的乌克兰男孩,并因此引发绑架事件的争议。

这次收养,也成为了她的逮捕令上,个人负有刑事责任的铁证。

这次对于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的逮捕令,引发全世界关注:

法国外交部周五发推表示,国际刑事法院对俄罗斯总统发出拘捕令,“将是一个里程碑事件”,这意味着,“任何对俄罗斯在乌克兰所犯罪行负有责任的人,无论其地位高低,都不能逃避司法正义。”

法国外交部在发出的文告中补充说,法国完全支持国际司法的独立调查,以保证任何在乌克兰犯下罪行的人终将被绳之以法。

欧盟外交事务最高负责人博雷尔表示,国际刑事法院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的涉及战争罪和非法流放罪的拘捕令是“一个重要的决定”。他补充说,这一决定 "只是让俄罗斯及其领导人对他们在乌克兰犯下的罪行和暴行承担罪责的开始。”俄罗斯应该记住:“不可能存在有罪不罚的现象”。

英国对国际刑事法院以 "非法驱逐 "乌克兰儿童的战争罪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逮捕令表示欢迎。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在推特上说:“我们欢迎独立的国际刑事法院采取行动,追究包括普京在内的俄罗斯政权高层人士的责任”。

乌克兰总统府负责人安德烈-耶尔马克在电报群上说:“这只是一个开始”。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在推特上欢呼"正义之轮正在转动"。他补充说:"我赞扬国际刑事法院决定对弗拉基米尔-普京和玛丽亚-利沃瓦-贝洛娃发出逮捕令"。后者“是普京的儿童事务专员”。他补充说:“这些"国际罪犯将被追究偷窃儿童和其他国际罪行的责任。”

乌克兰总检察官说:“现在,如果普京离开俄罗斯,他将被逮捕并移交给国际刑事法院。世界领导人在与他握手或与普京坐在谈判桌上之前要三思。这是向世界发出的另一个明确信号,即俄罗斯政权是犯罪政权”

而俄罗斯方面,也几乎立刻做出了反应: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周五声明说,

“俄罗斯不承认国际刑事法院的管辖权,所有出自它的决定都是无效的。”

今日俄罗斯媒体主编,那位著名的西蒙杨声称,要对试图逮捕普丁的国家发动核武攻击!

乌东亲俄领导人,斯特列科夫的老战友Murz对 ICC 的裁决是这么评价的:

“我们被强行踢到了 1917 年 2 月”。

梅德韦杰夫发推说:国际刑事法院对普京的逮捕令是一张用过的卫生纸。

两位当事人,普京还没有发表说法,但是玛丽娜·利沃娃-贝洛娃 (Marina Lvova-Belova) 用一句话评论了海牙国际刑事法院对她发出逮捕令的消息。

俄罗斯媒体援引她的话说:“国际社会对帮助乌克兰儿童的工作表示赞赏,这真是太好了。”

当然,利沃娃-贝洛娃 故作轻松地表态,可能无法掩饰这样的事实,就是从今以后,签署国际罗马规约的108个国家,都将随时执行这份逮捕令:

一个时代的开启!一张逮捕令包含了很多信息

上面地图上,绿色的国家,都是罗马规约的签署国。

其实,对于普京的逮捕令,真正的意义,还远远不是108个国家都会对他实施逮捕这个情况:

往小里说,这是一个极度的羞辱,一个世界领土面积最大,人口1.4亿,并且一直想要发展帝国伟业的俄罗斯民族,它的领导人,民族领袖,是一个被国际法庭通缉的罪犯。

这不只是对普京个人的羞辱,还是对整个俄罗斯帝国的羞辱。

从现在开始,任何一个俄罗斯公民,都将因此而遭受世界各地的歧视。

往中里说,由于这个国家的首脑成为罪犯,这个国家今后的发展,无论是经济,政治,外交等等的空间,都将被极大地孤立,孤立的程度可能是,只要是涉及国际关系的方面,将一事无成;

往大里说,这件事开启了俄乌战争的一个新的阶段,这个阶段的目标,将已经不止是收回乌克兰全部的被占领土,而是要将战争发起国的总统普京,捉拿归案。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份逮铺令透露出的信息就是:

俄乌战争,将已经不可能以任何的和平或者停火方式而结束,即使俄军退出所有的占领地,也将面临不得不立即交出战争罪犯的压力;

这份逮捕令还发出了很多信息:

其中最重要的是:

在国际社会上已经形成了共识:俄罗斯的失败,已经不可避免;

这个战争,将不存在任何外交谈判结束的可能,

甚至,很可能,俄罗斯连宣布战败的权利,都已经被剥夺,

它的结果,还不如二战中战败的日本,日本最起码还保留了不向天皇追责的待遇,

这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启,

也是一个旧时代的结束。

而俄罗斯整个国家,整个民族的帝国梦想,

将最终以普京的到庭受审,画上一个大大的句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