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强称中国人口红利没消失被打脸
www.wforum.com | 2023-03-17 21:55:03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强称中国人口红利没消失被打脸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近日称中国人口红利没消失,但根据目前已有18省市公布去年出生的数据,比起前一年出生率全部下滑,有11省的人口降幅更超过1成。

刚成为中国新任国务院总理的李强13日在召开任内首场记者会时称,中国的人口红利并没有消失,并指人才红利正在逐步形成,发展的动力依旧强劲。还说人口红利要看人口数量,更要看人口品质;除了要看人口数,更要看人才数。强调人力资源丰富仍是中国一个巨大优势或显著优势。

虽然李强不断强调人口红利没消失,但根据统计资料,中国31省市中已有18省市公布的去年出生数与出生率与2021年相比全部下滑,18省的出生人口数也不增反减,包含河北、安徽、广西、湖南、湖北、江西、福建、甘肃、辽宁、内蒙古、海南等11省,去年出生人口降幅更超过1成。

河南、河北、山东、江苏、安徽、湖南、湖北、内蒙、辽宁、甘肃与重庆等更是出现人口负成长,其中辽宁-4.96‰、湖南-2.31‰、内蒙-2.25‰、湖北-2.01‰。

另外,早在今年1月17日时,中国国家统计局也有公布,去年底中国人口14亿1175万人,比起2021年底减少85万人,这也是61年来首次出现人口负成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海军晒出一张舰长“射击”照片 结果糗大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注意!中使馆确认:华人入籍仍可领取中国退
视频疯传:中国网约车司机得知乘客是日本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海军晒出一张舰长“射击”照片 结果糗大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注意!中使馆确认:华人入籍仍可领取中国退
视频疯传:中国网约车司机得知乘客是日本人
美日搞出大动静 解放军往太平洋水道要被封
上海高架惊现“蝙蝠侠”贴地飞行!现场惊出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毫不客气!特鲁多当面警告习近平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