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投资策略大师警告:美股泡沫远未结束
www.wforum.com | 2023-01-24 20:22:40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知名长期投资策略大师、GMO联合创始人葛兰森(Jeremy Grantham)警告,美国股市泡沫破裂远未结束,投资人对今年一开年劲扬局面不应太过兴奋。

投资策略大师警告:美股泡沫远未结束

葛兰森警告,投资人对于今年一开年劲扬局面不应太过兴奋。

  事实上,这位现年84岁的基金经理人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他计算得出标普500指数今年年底价位应在3,200点左右,相当于全年下跌近17%,且从当前水准下跌20%。葛兰森认为,标普500指数在2023年一段时间里可能会低于这一水准,徘廻于3,000点附近。

  葛兰森在波士顿受访时说:“问题涉及的范围比平常更大,或许是我比我见过的都大。”

  “可能出差错的状况比对的状况要多,”他说:“事情肯定有出错的可能,且就全球而言,整个体系也可能会开始向完全错误的方向发展。”

  葛兰森身为华尔街长期以来最著名大空头,甚至不排除标普500指数可能“惨跌”,下探到2,000点左右。

  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的十年中,价值策略的回报率并不亮眼,而成长股则一路带领美股创下有史以来最长的牛市。但如今,随著联准会(Fed)设法通过急进升息来遏制居高不下的通膨,价值策略又重现活力。GMO的“股票错位策略基金”做多价值股,并做空那些价位处于“不切实际的成长预期”的公司。这档基金去年至11月获利近15%。

  葛兰森表示,过去一年中,价值股的表现“好得多”,且同期表现优于成长股。他说,在此之前,成长股维持了10年的稳健成长,不过在此之前的几十年里,价值股的表现始终更为出色。“若对比价值股与成长股,价值股布局上仍比成长股更具吸引力,”他解释说,“价值股已回升了一半,但仍然相对便宜。”他表示,未来一两年内价值股表现可能优于成长股20个百分点。

  至于什麽是当前可能有吸引力的股票,葛兰森表示,投资人可以将价值股分成四等份。由“相当便宜”的股票组成的第三等份去年表现不错,如今已非最有魅力的一组。而“最便宜”的股票组成的第四等份今年或许表现最好,“这组会有很好的时机”。

  葛兰森认为,当前股市进一步出现阵痛的过程,和1929年、1972年和2000年出现罕见的“投资人信心崩溃”后出现的泡沫破裂相似。很多人将去年股市下跌归因于俄乌战争和通膨飙涨,或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成长放缓以及随之而来的供应链问题,但葛兰森认为,不论如何,市场都面临报应的时候。

  葛兰森表示,泡沫破裂的第一个也是“最容易的”阶段已经结束,但下一阶段更为複杂。1月以及总统任期周期当前阶段的季节性走强,都可能市场在今年一开始保持强旺。

  他在报告中论道, “这种高涨的信心只要一针即破,导致头一波快速而严重的下跌,”“这还只是多起待发状况的一环且全非意外。但经过几次精彩的熊市反弹之后,我们目前正接近可靠性极低且更为複杂的最后阶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