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女主播死在副市长的床上
www.wforum.com | 2023-01-24 13:25:36  东方日报 扬子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4年10月15日,马啸的丈夫杨雪金接到邹城市电视台播音员马啸单位打来的电话,台里领导告诉杨雪金说:“马啸死了……死因是心脏猝停。”

领导描述了马啸的死亡经过:马啸死在东滩路上,是市政府办公室主任米襄华上班时发现的,他看到马啸躺在路边,赶紧拨打120,送急救中心。但电视台另一位领导却说:“宣传部当时打电话让我赶到邹城急救中心,说马啸死在刘波副市长家里。”

排除他杀

11月12日,济宁市纪委、济宁市公安局等单位向家属口头宣布马啸尸检报告结果。大致内容如下:经过尸体解剖检查,没有服用兴奋剂,死前也没有发生过性行为;排除暴力,也未查出中毒现象;脑部有淤血,心脏正常,眼触网膜下腔出血。

尸检结论为:排除他杀,属正常死亡。死亡诱因:是由于情绪激动,血压骤升导致死亡。

撤销职务

当天,调查组还宣布了对刘波的处理方案:一年多来,刘波和马啸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事发当天,马啸约刘波到刘波家中,后马啸由于情绪激动,导致血压骤升死在床上。对刘波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撤销行政职务的处理决定。

亲属起诉

马啸的亲属推断,马啸为非正常死亡,杨雪金以刑事案件为由向当地警方报案。经过两次尸检,警方认为此案不构成刑事案件,作出了刑事不予立案通知书。

女主播死在副市长的床上

女主播马啸

而马啸的丈夫、母亲等人认为,刘波存在不法行为(殴打或辱骂)侵害马啸;在马啸出现危险情况后,刘波勾结某官员不及时拨打120急救,而捏造马啸死于马路上的虚假事实,导致公安机关延误了第一时间到现场取证,也导致马啸身亡,给亲属造成巨大损失及精神伤害。2005年3月1日,家属将刘波告到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求被告赔偿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被抚养人生活费等共计54万余元。

济宁市法院受理此案后,先后两次进行了审理。审理中,原告称:

杨雪金与马啸原本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因刘波利用职务引诱而致马与杨感情疏远。原告认为,马啸之死,是由于刘波的不法行为(殴打或辱骂)导致情绪激动、刘波不及时报120急救中心抢救、延误抢救时间而造成的。刘波勾结邹城市政府办公室米主任捏造马啸死于马路上的虚假事实,导致公安机关延误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取证,对无法查清的事实,应承担不利的法律后果。

刘波辩解

被告刘波辩称,马啸与自己是朋友关系,因马啸是单位编外人员,为解决编制问题多次找其帮忙。2004年10月15日下午,马啸为其母、其妹办理到香港的护照来到刘波家。谈话间,马啸讲身体不舒服,到内室床上休息,而刘波仍在客厅,两人隔门交谈。听到喊声后,刘即进内室,见马已昏迷,身上只穿了内衣,刘即掐其人中,见无反应,即拨120,后马经抢救无效死亡。刘否认其与马啸发生过性行为,也不存在争吵问题。

宣判无罪

法院审理后认为,由于缺乏充分证据,不能认定刘波对马啸存在不法侵害行为或存在能够诱发马啸“情绪激动、血压升高”的行为。马啸出现危险情况后,刘波采取了拨打120等措施,不能认定其存在故意延误抢救的问题。综上,不能认定马啸之死与刘波的行为有因果关系。

法院于2006年5月19日进行了宣判。法院驳回死者亲属要求巨额赔偿的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10433元由原告负担。邹城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波被判无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