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乌多名高官确定下台 泽连斯基幕僚首晒辞职信
www.wforum.com | 2023-01-24 10:56:02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多名高官确定下台 泽连斯基幕僚首晒辞职信

总统办公室主任提摩申科(Kyrylo Tymoshenko)率先宣布请辞,并于Telegram晒出一张手拿离职信的自拍照,感谢总统对他的信任。(图/路透社)

才传出基辅政府正面临一系列贪污指控,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公开表示“已对特部会和中央官员做出人事异动”。稍早总统办公室主任提摩申科(Kyrylo Tymoshenko)率先宣布请辞,并于社交媒体晒出一张手拿离职信的自拍照,感谢总统对他的信任。

根据BBC报道,22日乌克兰掀起一场反贪腐运动,其中涉及国防单位以高价、多馀的价格购买军粮,以及国家基础设施的部分。今天(24)共有1名高级顾问、4名副部长以及5名地方官员下台,这是泽伦斯基誓言打击后第一波人事改组。

下台名单中包括副检察长西蒙年科(Oleksiy Symonenko)、社区领土发展部门和社会政策部副部长,以及札波罗热州、苏米州、刻松等地州长。其中出境率极高的总统办公室副主任提摩申科(Kyrylo Tymoshenko)24日率先在Telegram宣布,只见他露出腼腆笑容、手拿辞职信,上面写道:“感谢总统泽伦斯基时刻的信任,给予我机会做对的事情;感谢军事管理部门,我们共同打造最强大的团队,真的很酷,你们才是真正的光之战士…”还向各级地方首长、士兵、人民致敬,最后不忘感谢他的妻子和儿子,无条件的包容和理解,不过贴文没有提到具体请辞原因。

路透社报道指出,33岁的提摩申科过去曾参与泽伦斯基的竞选团,自2019年开始担任总统办公室副主任,负责监督全国各地区政策执行。去年2月,因开高档名车捲入丑闻,本人事后否认一切不当行为。

在俄乌战争即将满一周年之际,基辅未来恐发生更多人事异动,由于政治角力攸关乌克兰的存亡,很大程度冻结了国内政治。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