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维稳"看守员" 多年寒窗苦读换来这份差事
www.wforum.com | 2023-01-24 10:08:49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维稳

成都秋雨教会圣约教会传道戴志超门外有看守二十四小时监视。

中国政府以"辅警"或称"看守人员"监视、跟踪、施暴教徒、异议人士、维权人士或家属,但这些执行监控任务的人其实也被监视着。美国华裔牧师傅希秋说,当被监视者送上热水、被子给监视他的人,中国当局会立刻调派新人换班,深怕他们产生同情心理。一名遭监控的传道近日就在朋友圈发出感叹,极权造成人们互为牢笼。

长期遭监控的秋雨圣约教会传道戴志超,近日在朋友圈提到北京律师李庄探访“铁链女”遭当地值守人员阻挠,令他想起自家门口的辅警和街道社区人员,他们自称是“民众自发组织”,监督、阻止他出门参加所谓非法聚会、防范他犯罪,实则随意限制他人身自由和宗教信仰自由。

戴志超文中写下:“他们如此认真地工作起早摸黑地守在我的门口,我的心里五味杂陈,人们互为牢笼,不断建墙,可我却拥有一整个天堂。只有恳切地求告主施恩给中国教会和中国社会,像天空一样没有栅栏,福音在大地畅通。”

戴志超文中提到,他居住的龙腾社区书记曾拍桌对他说“我就要侵犯你的人权”,但即便如此他不恨他们,“他们无奈又充满惧怕的执行这些命令,除了动用恐惧,他们别无所能。”

看守异议人士 看守员也挨饿受冻

对华援助协会创办人傅希秋转贴戴志超的图文并写下:“当局雇佣这些年轻人日夜看守,却连基本保暖衣物都不愿配发给他们。如此寒冷看得令人心痛,不知这些被政府雇佣的看守人员的亲人们看见了是何等感想,十年寒窗苦读换来的是这份差事。”

中国维稳

左图:长期遭监控的秋雨圣约教会传道戴志超,近日在朋友圈提及北京律师李庄探访“铁链女”遭当地值守人员阻挠甚至非法拘禁。令他想起自身遭遇。右图:成都秋雨教会圣约教会传道戴志超门外有看守二十四小时监视。(傅希秋脸书)

傅希秋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表示:“那些看守戴志超的守门人员没有很好的待遇,在外放一个行军床,很简单,有些还没给被子,冬天很冷,传道人有耶稣基督的爱,给他们热水、被褥、给吃的,看守人发现被看守的并不是什么阶级敌人,消除被中共洗脑的仇恨。”

傅希秋提到,秋雨教会2018年底遭打压,王怡牧师被判9年徒刑,戴志超等传道长期被跟踪、骚扰、施暴。中共打压宗教自由草木皆兵,戴传道被软禁在家,当局为防止他出去牧养、关怀教徒,家门前被设24小时岗哨,看守换了一任又一任。

傅希秋提到维权律师高智晟曾被关进地窖严密看守着:“最底下一层看守他的士兵对他非常有同情,看到高智晟律师根本不是什么阶级敌人、妖魔鬼怪,就偷偷地给他送一杯热水,结果被摄像头发现,他就听到这个士兵被抓到地面上毒打。”

心生同情 立马替换

傅希秋指出,监视者和被监视者都是专制极权政体的受害者,共产党的意识型态以仇恨挑动阶级,就像毛泽东讲的与天斗、与地斗,其乐无穷。被中共传诵的《雷锋日记》写着对敌人要像冬天般的严寒。习近平二十大报告也强调要斗争、斗争、再斗争,令人性被严重扭曲。

此外,傅希秋提到,北京守望教会金天明牧师也被“看守”约十年,中国社科院法治所研究员范亚峰虽未被判刑,也被关押、看守多年。这些看守不属于正式警察编制,有人称“外保”,有时在大楼底下设岗亭,或社区楼道里、家门口盯着。

辗转赴美寻求庇护的秋雨教会教友任瑞婷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提到,当时她和爸爸、丈夫被监视,分三个不同派出所管辖,总共十多人监视他们一家六口,甚至搬沙发到家门口,以俗称“小太阳”的电暖炉烤火、打扑克牌。

中国维稳

流亡美国的秋雨教会基督徒任瑞婷提供2018年底家门外看守人员甚至搬沙发、在他们家门前监视并拷火。(任瑞婷提供)

中国维稳

流亡美国的秋雨教会基督徒任瑞婷提供2018年底家门外看守人员监视情况。(任瑞婷提供)

看守临时工耀武扬威 异议人士:不需同情

任瑞婷痛批,这些看守宁愿做当局“打手”,是警察叫来的临时工,帮忙做警察“不方便”做的事,如跟踪、打人等,不需同情。

任瑞婷说:“中国人特别有奴性,被统治惯了,好不容易可以在某些人面前耀武扬威,所以蛮多人愿意来干这种事。我之前有听说过像戴传道这样一家,可能上面批五百元一天,警察吃掉三百,拨下二百,一百一天请流氓底层,他们并不可怜,自愿被剥削。他们要感谢基督徒,不然有的连热水都没有,我们拿给他们喝。”

任瑞婷表示,派出所有权限决定怎么监视和跟踪,通常是买通流氓、无业游民、临时工或吩咐手下,流动性高。这些人也好巴结警察,才会干这种事。

任瑞婷说,若发生什么肢体冲突报警,警察会称不知这些看守临时工是谁,把责任推的一干二净,这些人也自称不认识警察,却能不经法院、正常法律程序,以私刑执行“公权力”。过去农村银行挤兑民众被不明人士暴打,强拆户被泼油漆、威胁恐吓,都出自这些人。

本台无法独立证实任瑞婷的说法,而像是公开招聘“辅警”几乎是中国各省市的行之多年的做法。辅警一般不具备人民警察身份,按中国公开信息,招聘会做必要的背景审查。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中国这是螳臂当车 必然失败
深度:波音公司为什么烂掉了?
深圳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发现一对情侣正在进行那件事 飞机紧急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