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金正恩最心爱的女儿 会成为金氏政权接班人吗?
www.wforum.com | 2023-01-04 20:36:19  纽约时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正恩最心爱的女儿 会成为金氏政权接班人吗?

一个天真无邪娃娃脸的女孩在最近几周多次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一起露面,该国官媒没有透露太多关于她的信息。

元旦那天,朝鲜官媒刊登了一张她和金正恩一起视察一处核弹设施、未注明拍摄日期的照片。她的年龄和名字尚未见诸报道;她只是被称为金正恩“最心爱的女儿”。

这足以让人猜测这名年幼的女孩在金氏王朝的地位,以及她是否正在被培养为金正恩的接班人。

朝鲜不是君主制国家。按理说,朝鲜最高领导人是通过执政的劳动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但实际上,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建国以来,金氏家族自朝鲜一直像运作家族私人企业一样管理着这个国家。

金正恩的祖父和父亲都是一直统治朝鲜,直至去世。下周一将满39周岁的金正恩已执政11年,不太可能在短期内下台。

然而,谁将继承这个政权及其快速增长的核武库一直是官员们和分析人士不断关注的话题,尤其是当人们对金正恩的健康状况存在疑问时。

首尔和华盛顿本周表示,两国正在讨论如何更好地应对朝鲜日益增长的核威胁,以及如何更好地部署美国的全方位防御能力的问题。对朝鲜继任计划的猜测也在是这个时候逐渐展开的。

关于接班人的最近一轮猜谜游戏始于去年11月18日,朝鲜在当天进行了一次该国最重要的武器试验,发射了火星-17洲际弹道导弹。

在次日的报道中,朝鲜官方媒体称金正恩和女儿一起观看了发射,并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中,一个身穿白棉衣的女孩牵着金正恩的手走在试验场上。

几天后,韩国国家情报局确认,这名少女名叫金朱爱。NBA退役明星丹尼斯·罗德曼说,2013年,他在平壤见金正恩时,曾被允许抱过还是婴儿的她。

金朱爱的公开露面标志着平壤首次证实了金正恩有孩子。在她首次在官媒上出现之前,朝鲜普通民众从未看到过金正恩的任何子女。

韩国情报官员说,金正恩有三个孩子,最大的可能是个儿子。他们说,金朱爱是他的第二个孩子,据信现年九岁或10岁。

外部分析人士很快注意到,她被称为“心爱的”,并已被挑选为金氏家族下一代的代表。金正恩在导弹发射试验场将她介绍给公众的决定也激起了分析人士的兴趣,这个做法凸显了金氏家族与朝鲜武器计划的联系。

金朱爱再次与父亲同框出现后,有关接班人的猜测进一步加深。这次是在去年11月下旬与导弹工程师的合影里。她在这个场合的穿戴更正式,穿了一件毛领的黑色长外套,金正恩坐在一群欢呼的工程师前面,她把手放在父亲的肩膀上。高级将领们在她面前鞠躬。

“这些照片很可能是一个精心安排的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向朝鲜人表明金朱爱将成为接班人,”曾在韩国世宗研究所长期研究金氏家族的郑成昌(音)说。

如果金正恩选择女儿而不是儿子作为继任者的话,对父权制度根深蒂固的朝鲜来说,这将是一个极不寻常的决定。但金正恩本人成为国家领导人也曾是没有多大可能的事情。

金正恩是三个儿子中最小的一个。据分析人士说,父亲金正日赞赏老三盛气凌人的态度,越过两个哥哥将他定为继任者。

尽管朝鲜领导人以男性为主,但金正恩领导的政权中也有几位著名的女性,比如直言风格的主播李春姬、外务相崔善姬和金正恩的妹妹兼发言人金与正, 她在最近几个月对韩国发出了一连串好战威胁。

一些分析人士说,金正恩也许是想通过较早地公开一名可能的继任者来避免父亲犯下的错误。

虽然金正日在金正恩孩童时期就将其定为接班人,但他一直对核心圈子之外的人士保守了这个秘密。许多分析人士曾推测,金正日的长子、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哥哥金正男将成为金正日的接班人。也有人说,金正日会选择金正恩的哥哥金正哲。有人甚至说,朝鲜的世袭继承将随着金正日的去世结束。

直到金正日2008年中风后,朝鲜才开始暗示金正恩是选定的继任者。2010年在官方媒体上出现之前,普通朝鲜人一直不知道他长什么样。

金正日于2011年去世后,朝鲜国内外都曾对金正恩的领导能力有过很多怀疑。他花了数年时间,通过一系列血腥清洗,包括处决了自己的姑父、暗杀同父异母的哥哥,才建立了自己无人挑战的权威。

金正恩上台后让他的政府和家庭不再显得那么神秘。他的父亲金正日以有多名漂亮女性伴侣(其中就包括金正恩的母亲)闻名,但从不向公众公开介绍她们。金正恩当领导人后最早做的几件事之一是和妻子李雪主一起在公开场合露面。

通过较早公布继任者,金正恩也许是“让继任者有足够的时间做准备”,郑成昌说。“他想让自己的继任者在国内避免匆忙、快速的继任,并避免他曾不得不面对的来自外部的怀疑。”

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金正恩带自己的孩子之一参加与他的军火库有关的活动,是在提醒朝鲜人民,尤其是年轻人,金氏家族的王朝统治和核武器研发将延续到下一代。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把金朱爱出现这些活动中视为她在家族中地位上升的标志。“现在就断定她将成为接班人还为时过早,尤其是她父亲有一个儿子的话,”在首尔运行一家研究机构的朝鲜脱北者安灿一(音)说。

2016年逃往韩国的朝鲜前外交官太永浩现在是首尔的一名议员,他对记者说,只是当朝鲜开始将某个孩子作为神圣人物对待时,世界才会知道金正恩选择了谁为接班人,就像金正恩本人在正式成为继任者后官媒对他所做的那样。

金正恩经常对他的政府进行改组,像摆弄棋盘上的棋子那样提拔和解雇高级官员。军方高级官员朴正天已在上周被撤职。这些做法让观察人士捉磨不透,而朝鲜严格审查的新闻媒体禁止对人员任命进行猜测。

“朝鲜人认为金氏家族的世袭统治理所当然,因为他们从未经历过自由选举,”安灿一说。“他们对谁统治他们不太感兴趣,但对谁能让他们的生活比金正恩时代更好感兴趣。”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