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遭习近平指责之后 特鲁多称选举未受北京影响
www.wforum.com | 2022-11-23 18:08:32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3日在回应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G20的对话内容,提到中国长期对加拿大的社群进行干预,但也再次否认过去几年,有迹像显示中国干预加拿大选举。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加拿大情报官员和安全专家定期向他介绍加拿大面临的威胁。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周三(11月23日)针对他20国集团峰会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时提到的严重关切,做出进一步说明。

在峰会上,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向记者透露,特鲁多针对中国对加拿大的“干预”,向习近平提出严重关切,但当时总理办公室并未提供具体细节。而后在网上广传的一段视频中,可以看到习近平在和特鲁多说话,翻译用英文对特鲁多说:“我们昨天讨论的内容,今天都登到报纸上了”。接著听到习近平说:“这不合适啊……而且我们也不是那样进行的。”他接著说:“如果有诚心,咱们就应互相尊重的态度来进行很好的沟通。否则这个结果就不好说了。”

特鲁多则回应说,“在加拿大我们相信自由、公开和坦率的对话”。他还说,“我们会持续寻求建设性合作,但在一些问题上我们会有分歧。”习近平似乎无意继续讨论,顺著说,“要创造条件,创造条件”。然后伸出手同特鲁多握手后,面带笑容走开了。

23日在加拿大国会下议院的提问期间,保守党领袖波利耶夫(Pierre Poilievre)问特鲁多:“当总理提出他对中国干扰加拿大的严重关切时,他指的是什么具体干扰?”

特鲁多表示:“我们多年来知道,中国政府的代表一直在与加拿大社区接触,与当地媒体接触,我们也得到关于中国非法警察服务站的报告。这些都是我们继续关注的事情,我们的官员对此保持积极态度,我们将继续保持警惕,以确保加拿大人的安全。”

波利耶夫接著问道,特鲁多是否曾被告知有关中国“干扰”的情况。特鲁多表示,加拿大情报官员和安全专家定期向他介绍加拿大面临的威胁,“无论是网络威胁,还是对加拿大侨民社区的干扰,还是利用网上的错误信息或虚假信息。”

特鲁多:加拿大选举完整性从未受到质疑


此外,特鲁多还被问及他是否知道所谓中国干预加拿大2019年联邦选举一事。加拿大下议院的一个委员会正在调查这个议题,因为加拿大环球新闻本月报道,中国的资金流向了加拿大的一个亲北京网络,其中至少有11名候选人参加了那次选举。


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向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达不满。

加拿大首席选举官佩罗(Stephane Perrault)周二(11月22日)向下议院的委员会说,他“无法谈论最近新闻报道内容的准确性”。佩罗告诉加拿大国会议员,他没有收到任何关于中国具体干预加拿大该次选举的报告,而关于此类报告的任何调查都不是由他负责,而是由加拿大选举事务专员负责。他补充说:“我没有理由相信这次选举总体上不是一次自由和公平的选举。”

加拿大众议院“魁北克集团”的领袖特利安(Alain Therrien)在提问期间指责特鲁多在G20期间,“跑到走廊上”抓著习近平便开始讨论中国干预加拿大,但在加拿大国内和议会中却对具体细节佯装不知情。他问道:“请问你是知道中国干预加拿大的所有细节,而对我们隐瞒,还是只根据一篇新闻报道便与习近平对峙?”

特鲁多说这个问题是无稽之谈,并重申他的政府总是认真对待关于其他国家干预加拿大的指控。他说,在他收到的所有简报中,加拿大选举的完整性从未受到质疑。他重申:“我们不想为加拿大人制造虚假的担忧,而是要向每个人保证我们系统的完整性。”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