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惊曝:美核武实验室154名华裔科学家被召回中国
www.wforum.com | 2022-09-22 18:56:28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惊曝:美核武实验室154名华裔科学家被召回中国

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报道,根据新创公司Strider Technologies的情报报告,至少154名华裔科学家在美国顶尖国安实验室从事政府赞助的研究后,过去20年间相继被聘去在中国进行科学研究,有些人还协助研究可能威胁美国国安的先进军事技术。

Strider报告指出,中国政府通过系统性行动,聘任曾在能源部科研机构“洛萨拉摩斯国家实验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工作的华裔科学家;该实验室是首次研发核武之地。

根据该报告,该实验室许多华裔科学家之后被吸引回中国,协助研发能钻入地层的弹头、超音速飞弹、无声潜水艇与无人机。

这些科学家参加中国政府招募华裔科学家回国的“人才计划”,可获得多达100万美元;NBC指出,这类计划向来引发担忧,但美国官员表示,他们之前没见过如此详细阐述此一现象的非机密报告,其中点名特定科学家与其研究计划。

该报告主要作者雷斯韦克(Greg Levesque)表示,人才转移对美国国安构成直接威胁,“中国在玩弄一场我们毫无防备的把戏,我们真的得开始动员”。

NBC报道,虽然洛萨拉摩斯一名前科学家对参与中国招募计划一事谎报并在2020年被判刑,但该报告描述的多数行动看似合法。美国官员和专家表示,多数移民到美国的华人科学家仍留在美国,而且许多人对美国国防科技贡献良多。

洛萨拉摩斯在二战时研发出原子弹,其致力科学工程支持美国国安,但多数研究并非机密内容,而且内部有很多外国科学家。洛萨拉摩斯官员将问题交由能源部回应,但后者拒绝评论该报告。

能源部回应NBC说,虽然能源部捍卫公开科学研究,但是美国须严密保护关键技术发展,才能维护国国安与国防。

“为回应日益增加的研究安全威胁,能源部近年采取诸多步骤,包括严格审查、反情报调查,并限制参加国外人才计划。”能源部指出:“能源部也运行诸多程序,确保符合美国出口许可要求,包括管控向在美国的外籍人士公布的管制技术。”

中国驻美大使馆未对此回应。

Strider报告指出,能源部2019年实施一项规定,禁止职员和约聘人士参加与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有关的人才招募计划,此规定似在减少人才流失。

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NCSC)前总监伊瓦尼那(Bill Evanina)表示,他这些年来见过许多机密报告,谈论通过挖角转移技术的问题,但这是首次看到来源公开的完整报告,其中列出因国家实验室前科学家而受惠的中国人名、地点、服务单位和机构。

伊瓦尼那和其他官员表示,洛萨拉摩斯绝非个案,中国仍持续招募在美国各地国家实验室和大型研究中心的科学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