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精神耗弱、受人剥削 律师曝谢家华生前最后时光
www.wforum.com | 2022-09-22 15:29:52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精神耗弱、受人剥削 律师曝谢家华生前最后时光

谢家华遗产律师表示,谢家华生前最后时光因为精神耗弱,受到他人剥削。(Getty Images)

前网络鞋商Zappos华裔创办人谢家华(Tony Hsieh)的律师表示,谢家华生前最后几个月,生活在一个遭身边人利用他精神耗弱、趁机剥削他的环境中。

在湾区长大的谢家华2020年11月在康乃狄克州一场火灾中身亡,享年46岁。由于谢家华没有设立遗嘱,法官2020年12月任命谢家华的父亲谢传刚(Richard Hsieh)和弟弟谢安祖(Andrew Hsieh,音译)为其遗产特别共同管理人。

针对谢家华前律师普连斯莱拉特(Puoy Premsrirut)为一名债权人索赔所提出的诉讼,代表处理谢家华遗产的律师日前提出了指控。谢家华的遗产律师多次在法庭文件中指出,谢家华在去世前的几个月中,不具有签署合约的精神能力。

谢家华律师在9月16日提交给法庭的最新文件中说:“谢家华在他去世的前几个月里,精神和身体状况迅速恶化,出现偏执和妄想症状,会做出对自己和他人构成危险的行为。因此,他无法对自己的健康和商业事务做出合理的判断,容易遭人剥削。”

律师指出,上个月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谢家华的信用额度因为一系列交易暴增至2亿5000万元。这些交易包括支付普连斯莱拉特220万元、支付一名男子750万元的“财务谘询服务费”、支付另一名男子3000万元的“船屋酒吧和冰雕城堡经营费”,还有以高于市值4000万元买下Zappos总部物业。

身边人谋私利、擅自调薪转款

此外,文件还称,由于谢家华两位“知己”,叶康妮(Connie Yeh,音译)和克丽丝‧严(Chrissie Yim,音译)将自己的薪资提高了一倍,还发给自己大量的奖金,并把钱花在其他计划上,导致谢家华财产处于严重的负现金状态(negative cash position)。文件指出,有人进入薪资软体调高了自己的薪资。

谢家华前助理范咪咪(Jennifer "Mimi" Pham,音译)称,谢家华立叶康妮为其代理人。先前的媒体报道指出,叶康妮是谢家华的表妹,这项授权从2017年10月开始生效,2030年到期。

律师说:“叶和严两人知道财务状况的严重性,却利用她们的职位滥权谋取私利,进一步剥削谢家华。在谢家华去世几个月后,叶和严从谢家华的帐户汇出几百万元给自己拥有和管理的实体,两人都没有向遗产管理代表透露这些自行支付的款项。事实上,叶和严在2020年12月自我付款的时候,她们并没有任何权力可以使用谢家华的帐户。”

律师说:“谢家华在去世前几周,曾因为说自己『正在结晶化』被送到急诊室。一直咀嚼著香烟的他当时说,他相信自己身在一个模拟情境中,只是不知道什麽是真实的,什麽是虚假的。”

精神耗弱、受人剥削 律师曝谢家华生前最后时光

谢家华2020年11月18日在康乃狄克州这处民宅储藏室内身亡。(美联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