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受检方盘问6小时,川普只说了这个
www.wforum.com | 2022-08-11 15:57:44  新头壳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受检方盘问6小时,川普只说了这个

美国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近期因其家族事业涉嫌浮报资产,10 日接受纽约检方调查,6 小时的询问期间,川普只回答了自己的名字,并且援引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赋予他“不得自证己罪”的权利,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据《纽约时报》报道,纽约州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怀疑川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涉嫌靠做假帐来规避赋税,并谎报房地产价值,以利于取得银行贷款和减少税务,因而传唤川普到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为川普集团商业行为的民事调查,接受调查询问。

据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在录口供时,只回答了自己的大名,便宣告行使第五修正案权利,拒绝回答任何问题,保持缄默,以免自证其罪。

随后,川普在社交平台上表示 :“我曾经问,如果你是无辜的,你为什麽要行使第 5 修正案?现在我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了。当你的家人、你的公司和你身边所有的人都成为律师、检察官以及假新闻媒体支持下毫无根据、出于政治动机的猎巫行动目标时,你别无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川普曾在 2016 年指责援引第 5 修正案来逃避是“可耻的”,他说“黑社会暴徒才会引述第 5 修正案,如果你是无辜的,那你为什麽要使用第 5 修正案。”

此外,川普身上还背负多项刑事和民事调查和官司。2 天前川普因藏匿国家机密文件,遭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突击搜索海湖庄园,另外还有去年煽动国会山庄暴动、涉嫌推翻 2020 年总统大选结果、性侵和诽谤前时尚杂志 ELLE 专栏作家卡洛尔(E. Jean Carroll)等司法纠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