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杀猪盘!硅谷华人女性被“清华帅高管”骗130万
www.wforum.com | 2022-08-05 13:16:50  abc7new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abc7news报道:近日,美国湾区一名IT华裔女"码农“在加密货币骗局中损失了130多万美元,FBI已展开调查。

20220801oo644

根据I-Team的原始报告,美国联邦调查人员说,这种被称为杀猪盘的骗局最初专门针对亚裔,之后已扩展到各个族裔。

这位在硅谷工作的受害者不愿意透露她的名字,所以我们在这里称她为R女士。R女士告诉记者:“一切都始于LinkedIn。是我放松了警惕。”调查人员证实,一名自称叫Mingguang Zhang的男子在LinkedIn上开始与R联系。

202208016qedf

R说,Zhang声称自己是美国一家财富500强公司的技术总监,毕业于清华大学。

R女士告诉记者:“这个人有一个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简历。他还说他和我在中国上的是同一所学校。”

他们的友好谈话很快转到了WhatsApp。R表示有兴趣涉足加密货币,Zhang表示愿意提供帮助。“他开始说,你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做点什么?我可以帮你赚钱。”

20220801l1p9g

这听起来很容易。R首先从她的银行向Zhang建议的一个交易应用程序发送了三笔相当于65,000美元的款项。该应用程序显示她获得了20%的利润。

20220801ry9cc

于是,Zhang鼓励她在另一家银行开一个新账户。Zhang告诉她,如果她将退休基金用于投资,她可以在60天内赚回本金。于是R在10月下旬转了90万美元。

20220801o3nvy

Zhang给她发了一个平台,让她做看似合法的交易。该平台虚假地显示R已经获得了利润。她开始意识到,这是个骗局。“一旦钱进去了,它就不见了。”

加密货币是一项高风险的投资,但可以有很大的回报。R赌了一把,输了个精光。

20220801amuri

但是,Zhang坚持不懈地承诺他可以帮助她把钱赚回来。Zhang说,只要她能打更多的钱,他就会投入100万美元。

感到绝望的R咨询了她的丈夫,卖掉了40万美元的股票,通过该平台支付了最后一笔钱。几分钟之内,钱就没了。R哭着说:“这真是一场噩梦。”

杀猪盘的骗局如何运作

美国特勤局特工Sean Bradstreet说:“这基本上是两个人在约会网站或社交媒体平台上认识,发展出一段虚假的信任关系。”“通常情况下,嫌疑人会说服一个人投资于加密货币或某种类型的投资计划。”

根据联邦调查局的说法,这种骗局于2019年在中国开始,但现在在美国变得更加普遍。联邦调查员说,今年到目前为止,整个加州的杀猪盘增加了两倍,大多数受害者在湾区。

202208011vl7a

类似的诈骗手段在加拿大也十分常见。今年6月安大略省警方就在一对夫妇损失$37万后发出警告。

20220801dbj4p

Killaloe OPP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受害者从一个所谓的有信誉的投资公司购买了加密货币。

“一旦要求提取所谓的投资收益,该投资公司就以多种借口解释为什么这对夫妇不能收到付款,并没有向这对夫妇提供任何款项。”

杀猪盘又来了 华人女性被“清华帅高管”骗130万

图源:ctv

警方说,加密货币骗子会提供买入并承诺在短时间内获得高回报率。相反,受害者会失去投资,有时还会失去他们的个人和财务信息。

很多人没有想到,LinkedIn竟然也是骗子汇聚的地方!很多华人朋友都会使用这个平台求职或者交际。使用时,一定要逐一注意核实对方的真实身份。

相关报道:

https://abc7news.com/bay-area-cryptocurrency-scam-silicon-valley-crypto-pig-butchering-fraud/12080375/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