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力抗中共嚣张气焰 台湾晶圆大佬捐一亿美元
www.wforum.com | 2022-08-05 11:56:19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力抗中共嚣张气焰 台湾晶圆大佬捐一亿美元

台湾半导体大老曹兴诚宣布捐赠1亿美金增强台湾国防。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离开后,中共对台实施实弹军演。台湾晶圆代工大厂联华电子(联电)荣誉董事长曹兴诚5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将捐赠1亿美金协助台湾加强国防。曹兴诚说,中共行径嚣张跋扈,希望台湾人不要贪生怕死,起来战斗。他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个仿冒成国家形式的黑社会组织”。

中共军演对台湾发射11枚导弹的第二天,联电荣誉董事长曹兴诚周五(5日)召开记者会批评,中共对台湾行径如此嚣张跋扈,或许以为台湾人都贪财怕死,认为贪财者可以利诱、怕死者可以威胁,所以不把台湾看在眼里。

“今天我宣布捐出新台币30亿元(约1亿美金),协助加强国防,并希望唤醒台湾人不贪财、不怕死,为维护自由民主人权而起来战斗。”曹兴诚说明捐款的用意。

曹兴诚入籍新加坡 近年成抗中急先锋

入籍新加坡的曹兴诚,近几年成了抗中急先锋,日前他曾发文说,“问美国会不会派兵,是很丢脸的。”他强调“有些事情可以请朋友帮忙,而保家卫国却一定要自己来做。”他也因此遭质疑他两个小孩是美国人,却叫大家全民皆兵。

中共对台军演,媒体追问曹兴诚两个儿子在哪?曹兴诚简单扼要地给了这个答案。“两个儿子现在都在台湾!”

今年75岁的曹兴诚强调,他不为名、不为利,对政治选举也没兴趣。单纯厌恶中共的谎言、暴力,希望为讲中文的人在台湾留一块净土和一片蓝天。

“每次听到美国国歌我最欣赏最后两句,‘美国是自由之地、勇者之乡’,自由属于勇者,懦弱的下场被人奴役。”曹兴诚说道。

他提到,许多人说台湾年轻人是草莓族,但只要善加引导,台湾年轻人都可以成为有斗志的青年,希望在这方向上一起努力,促成台湾年轻人成长。

力抗中共嚣张气焰 台湾晶圆大佬捐一亿美元

新竹参加军事演习的台军(美联社)

曹兴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个仿冒成国家形式的黑社会组织

曹兴诚进一步指出,佩洛西访台前后,中国外交部、中国国台办、《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杀气腾腾、凶狠傲慢,证明所谓“两岸同胞血浓于水”、“中国人不打中国人”是禁不起考验的谎言。

曹兴诚:“台湾有些人是鸵鸟心态,以为头埋在沙里不去惹他们,对岸就不会动武;也有人是投降派,反正打不过不如投降苟存性命;最糟的是赞成统一,以为可以实现充满排外的所谓的伟大复兴中国梦”。

对于台湾仍有一群不愿“抗中保台”的人,曹兴诚说,这些人或许因为无知、胆怯、懦弱、或是被中共收买,他们都不愿看见或承认中共心态与本质就是地痞流氓,“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个仿冒成国家形式的黑社会组织。正常文明国家推崇法治、民主、自由,像中共这样的仿冒国家,崇拜的却是极权、欺骗、仇恨、暴力。”

中共企图锁台 半导体供应链受考验

对于本台记者提问,中共对台实施大规模军演,地缘政治风险是否会影响台湾在全球半导体的关键地位,曹兴诚回应,“产业的政策,如果你是自主经营的公司影响不大。台湾电子业、半导体业,历经许多国际情势动荡等,都可以应付得过来,我们的灵活弹性都很大。”

力抗中共嚣张气焰 台湾晶圆大佬捐一亿美元

联电荣誉董事长曹兴诚5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将捐赠1亿美金协助台湾加强国防。(记者 李宗翰摄)

曹兴诚高分贝批评中共,但是,联电早在2001年透过子公司和舰在苏州建立8吋晶圆厂。然而事隔多年,曹兴诚曾感叹,“如果能重来,我希望我们没有到中国协助设厂。”

曹兴诚分析,台商能跑的10年前都跑掉了,现在留在中国就是工厂在那边或是投资多的,他相信陆陆续续都会撤出来,因为中国的经济荣景应该已经过去了。曹兴诚预测,“从习近平上台以后种种倒行逆施,中国以后走的方向只有下坡路。各国包括台湾、日本都会跟它脱钩。”

1亿美金如何协防台湾?

曹兴诚自嘲自己不是台湾前几名的富豪,1亿美元没有多大意义。他认为,台湾国防弱点不在装备,而是士气方面的不足,“希望能用在填补这方面的空缺。并希望抛砖引玉,唤醒加强认知战、心理战、舆论战防备。”

曹兴诚提出,1亿美金将用在资助个人与团体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提振民心士气;研究并出版反制中共对台认知作战专书及各类影音创作;办理揭露中共对台威慑、统战渗透相关活动、开发或追踪源、反制境外敌对势力对台散布争议信息;以及开发反制中共对台网攻及黑客侵入活动等。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