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被加国高院驳回 女子争被杀华人富豪遗产失败
www.wforum.com | 2022-08-05 08:29:4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加国高院驳回 女子争被杀华人富豪遗产失败

图源:图源:CTV

2015年西温哥华发生命案,华人富豪苑刚被表姐夫赵利枪杀,身体被砍成108块,赵利以过失杀人罪被判刑,而苑刚留下的千万家产则余波不断,直到最近加拿大高院驳回一女子上诉告一段落,至此5个不同母亲的苑刚子女共同分配约1,600万元遗产已成定局。

据报道,加拿大最高法院拒绝审理一名女子的上诉,该女子的身份受到法庭禁令保护,只被描述为“母亲1”,她是五名与苑刚有孩子并自称是其配偶的女子中的第一个人。

周四高院驳回上诉申请结束了“母亲1”自称为配偶的漫长法律斗争,“母亲1”认为苑刚在没有遗嘱的情况下去世,她有权获得苑刚千万遗产的一半,其余部分才能平分给他的五个孩子。

BC上诉法院维持了下级法院的判决,于去年12月驳回了母亲1的配偶身份的要求,发现她和苑刚之间没有“类似婚姻的关系”,尽管两人在苑刚来加拿大之前就认识而且他在中国支持她的生活费、同时她也和苑刚的父母住在一起并照顾苑刚的父母。

按照惯例,加拿大最高法院没有说明其对母亲1申请的决定的理由。

法庭文件显示,赵利不赞成苑刚花花公子般的生活方式和对待女性的方式。2015年5月2日,赵利提出要苑刚资助他的一个发明,但是苑刚在发表贬低言论后提出要娶赵的独生女作为资助发明的一部分,两人由此发生了恶斗。最终赵利步枪近距离射击导致苑刚死在车道上。赵随后使用电动工具将苑刚尸体切割成108块。

被加国高院驳回 女子争被杀华人富豪遗产失败

图源:BBC

赵利被捕后被控二级谋杀罪,但法官判赵犯有过失杀人罪和干扰人类遗骸罪,两项罪名判处他10年零6个月监禁。由于赵利在等待审判期间从未要求保释,判决时剩余的总刑期为两年四个月零八天。如果赵利不寻求提前释放,他将在2023年初刑满获释。

被加国高院驳回 女子争被杀华人富豪遗产失败

图源:网络

据报道,苑刚被表姐夫杀害分尸后引发遗产争夺大战,卑诗最高法院在2019年2月20日裁定,苑刚遗产争夺案中的唯一原诉人(法庭代号母亲1,简称M1)败诉,法官不认为她与苑刚有夫妻关系,这意味着她将无法以苑刚配偶身分先获得苑刚一半遗产,至此5个不同母亲的苑刚子女共同分配遗产已成定局。

据法庭文件显示,M1称自己和苑刚是夫妻关系,而另一名自称苑刚配偶的原诉人(法庭代号母亲2,简称M2)在审判过程中撤诉,因此,M1的身分判定成为遗产争夺案的焦点。

M1在法庭表示自己早在2004年春季就认识了苑刚,当时她只有16岁,认识两个月之后就同居了,M1去了苑刚父母家住,得到了长辈的认可。M1认为自己和苑刚虽然没有结婚,但是就像最亲密的夫妻关系。之后她怀孕了,但是苑刚觉得M1的身体不太好而且年纪也小,不适合当时生孩子,所以M1就去做了流产手术。

2004年12月,她搬出了苑刚父母的家,但是两人依然联系紧密。后来苑刚通过假结婚移民到加拿大,计划移民后再接M1去加拿大。

M1说之后的几年间,她始终和苑刚保持联络,经常去探望苑刚的父母。她说即使当时两人没有住在一起,但是仍然视对方为夫妻。

苑刚拿到移民身份后M1来到加拿大,和苑刚一起生活。她称苑刚时常会和她谈起要结婚,但是苑刚的永久居民身份才拿到不久,所以计划过一阵子再结婚。后来她怀孕了,2008年12月,21岁的M1生下儿子(法庭代号1号儿童),那时苑刚35岁。

据星岛日报报道,M1称,苑刚曾于2010年讨论过要她和孩子搬到加拿大,但她不感兴趣。2011年,她搬入苑刚弟弟苑强在家乡城市购买的公寓,房子写在她孩子的名下。

苑刚父亲2011年被诊断出患癌后,M1称她经常前往医院照顾,苑父向人介绍她为“儿媳妇”,她则称苑父为“爸爸”。苑刚死后,M1把苑刚的骨灰带回中国,并以佛教仪式安葬超度。

苑刚弟弟苑强为M1作供指,经常看到M1与苑刚一起居住在其父母家以及中国某大城市的公寓。他认为M1与苑刚与其他夫妻一样,“对彼此很好、与父母同住以及有一个孩子”。

但是法官认为,这不是M1与其他母亲之间的较量,但其他母亲的证供对确定M1与苑刚的关系至关重要。首先,其他母亲与苑刚在一起的证据影响了M1的可信度。其次,这也显示出苑刚对M1的态度。性关系也是法庭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M1无法证明她在苑刚死前两年与他有性生活,但M2和M3号母亲都可以提供证明。综合考量后法官认为M1和苑刚之间不是类似婚姻的关系,判她败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