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学者:解放军攻击步骤提前曝光 台美可提前拆招
www.wforum.com | 2022-08-04 18:02:05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学者:解放军攻击步骤提前曝光 台美可提前拆招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两岸关系紧张,解放军同时宣布从今(4)日起在台海周边6处海域进行3天军演。台湾军事学者分析,佩洛西访台,提前让解放军对台政治、经济、社会与网络的攻击步骤曝光,台湾、美国应藉此次解放军威吓作为“以敌练兵”,操演未来的因应方案。

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国防部今天表示,解放军下午1时56分起,向台湾东北部、西南部周边海域,发射多枚东风系列弹道飞弹,台军即时掌握发射动态,启动相关防御系统,并强化战备整备。

国策研究院上午举行“佩洛西访台与台海危机”座谈会,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表示,佩洛西访台打乱解放军对台强制统一进程,提前让解放军对台政治、经济、社会与网络的攻击步骤曝光。

他指出,佩洛西访台后,有台湾民众在大陆遭抓捕、无人机掠过金门、共机跨越台海中线、在台湾周边划设6处演习区,甚至还有资安等威胁;这些迹象可得出一个结论,台湾目前面对“复合型国家安全危机事件”,更是“第4次台海危机”。

他强调,理清大陆对台动武不是“会、不会”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与何种方式”的问题;因此,可藉此次解放军各项威吓作为,让台湾与美国“以敌练兵”,操演未来因应方案。

国防大学中共军事事务研究所长马振坤分析,解放军在台湾周边6处海域实施针对性演训,呈现解放军若对台发动全面军事行动时的基本行动样貌;但解放军实力是否能符合行动时所带来的期望需求,例如透过岸基远程火力压制台军第一阶段防卫作战能力,则必须要看演训的具体行动细节判断,目前仍无法预估。

他强调,以台军拥有的防空、制海及固安等防卫作战实力,解放军若执意犯台必然付出相当代价,但这次解放军演训行动结束后,将彻底打破两岸、两军存在多年的海峡中线默契;未来解放军机舰跨越海峡中线,及贴近台湾领海领空外缘活动的频率将大幅增加,台湾海空防御纵深将更受压缩,台军防卫作战将面对更严峻挑战。

他建议,从这次解放军在台湾周边的演训可印证,台军除发展不对称战力外,必须维持一定规模的基本战力,台湾四面环海不同于乌克兰,维持可恃海空战力暨视距外打击能力,是战时避免遭解放军封锁重要条件,不可偏废。

台湾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则表示,佩洛西访台赢得国际支持,更突显大陆是麻烦制造者,但台湾也应由战略层次思考,摆脱、降低外交困境;最佳与最急迫方案是增加国防投资,藉此尽速获得增加防卫能力、增加外交筹码(有国防才有外交话语权)与获取国防经济等3大效益。

国策研究院资料指,国策研究院为台湾第一个由民间企业创立的“国家政策智库”,于1989年由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先生创立。在此期间,本院举办台湾发展相关之国际与台湾各专业领域研讨会、座谈会数以百计,包括国防事务、外交、国防、内政、文化教育、环保、社会福利、人权与两岸关系、亚太区域等议题,契合台湾内外政经变化,与时俱进,提供政策建言,并出版政策期刊与智库专书,深受台湾朝野各界肯定信赖,更成为亚太地区享有国际令誉的重要政策智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