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没人接机传佩洛西不满 机场冷清画面曝光
www.wforum.com | 2022-08-04 12:42:49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没人接机传佩洛西不满 机场冷清画面曝光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等代表团3日晚间搭机抵达南韩,不过现场却没有南韩政府官员或议员接机,传出佩洛西对此感到不满。(图/美联社)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等代表团3日晚间搭机抵达南韩,不过现场却没有南韩政府官员或议员接机,传出佩洛西对此感到不满,引发南韩政府在外交礼仪方面怠慢的纷争。

综合韩联社、南韩“纽西斯通讯社”(Newsis)报导,佩洛西等美国国会代表团此次访韩引发一连串南韩外交纷争,除了总统尹锡悦未接见佩洛西外,当地时间3日晚间9时26分,佩洛西的行政专机抵达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时,现场没有南韩政府官员、国会议员等礼宾团接机,只有包括美国驻南韩大使高德柏格(Philip Goldberg)、美韩联合司令部司令凯麦雷(Paul LaCamera)在内等美方人员接机。

现场画面显示,佩洛西等人在夜色中步下专机阶梯,不过红毯一旁只有几名美方人员,没有看见南韩官方人员,与佩洛西访台时我方官员上前迎接的画面形成鲜明对比。

后续更传出有南韩媒体引述美国驻南韩大使馆官员的说法,指出佩洛西“对南韩方面没有人出现感到非常不满”。

针对没人接机引发佩洛西不满的报导,南韩朝野一致挞伐,不过批评的对象不同,演变成政府与国会互踢皮球的情形。执政党议员痛批国会在礼节方面不尊重佩洛西、“冷酷无情”,在野党议员则批评尹锡悦政府引发外交“礼宾灾难”,甚至是“全球耻辱”。

针对没有南韩人员接机佩洛西,南韩总统办公室今(4)日称,由于与佩洛西相对应的对口应该是国会,因此按照南韩的外交礼仪惯例,她来访应该由国会负责接待。南韩外交部也口径一致,作为美国国会的对口机构,南韩国会有相应的礼宾规定,因此佩洛西此趟访韩,南韩外交部在过程中没有过多参与。

韩国没人接机传佩洛西不满 机场冷清画面曝光

韩国没人接机传佩洛西不满 机场冷清画面曝光

南韩国会官员今日也证实,接待佩洛西一行人是南韩国会礼宾团的责任,但由于佩洛西昨日抵达的时间较晚,又是透过空军基地、而非一般机场入境南韩,因此美方婉拒了韩方的接待,官员也称,不确定佩洛西不满的报导是否正确,因为她今日与南韩国会议长金振杓午宴时“气氛很好”。

值得注意的是,因休假而无法与佩洛西会面的尹锡悦,3日晚间才与第一夫人一起看戏,后续夫妻俩更与演员们一同共进晚餐,在南韩政府爆发外交风波之际,他惬意休假也被韩媒放大检视。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