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佩洛西访台成定局? 白宫首度表态支持
www.wforum.com | 2022-08-01 09:44:21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佩洛西访台成定局? 白宫首度表态支持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科比(右)资料图片 © 路透社图片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科比(John Kirby) 8月1日在接受CNN节目采访时表示,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或将访问台湾的行程“并不罕见”,来自中方近日的威胁“没有理由”。

约翰·科比周一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新的一天”节目的专访。就主持人提到台美官员确认佩洛西将在近日访问台湾,白宫是否就此与佩洛西进行直接沟通,白宫是否得悉中方对佩洛西访台计划的某些特定威胁的提问,约翰·科比回答称:“议长将就她的旅行发言,我们将让她和她的团队来就她的这次旅行发言。在她出发之前,我们绝对与她和她的团队沟通了背景、地缘政治背景、事实以及我们对这次旅行中每一站发生的事情的分析,正如我们一贯的做法。我不打算谈论安全要求,但显然我们想确保当她到海外旅行时,她可以安全和有保障地这样做,我们将确保这一点。”

约翰·科比补充称:“中方的言辞是没有理由的。没有理由采取任何行动。国会领导人去台湾旅行并不罕见。这非常符合我们的政策,也与我们根据《台湾关系法》对台湾的支持相吻合。作为一个国家,我们不应该......我们不应该被这些言辞或这些潜在的行动所吓倒。这对议长来说是一次重要的旅行,我们将尽我们所能支持她。”

当被主持人问及“美国是否准备好应对来自中国的任何后果”时,约翰·科比说:“我不想超越事情的现状(发言)。我们的政策没有改变。我们对试图保持一个自由、安全和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的关注没有改变。美国在所有的政府杠杆和权力方面有很多能力,以确保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

据《华尔街日报》当天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道,佩洛西将按计划于本周访台,预定会见台湾政府官员等人士。报道援引未具名的消息人士表示,佩洛西预定在台湾会晤的人士已被告知她即将抵达,但部分细节尚未确定。佩洛西会见的人士包括、但不限于台湾政府官员,部分行程安排在2日晚间,多数安排在3日。

佩洛西访台成定局? 白宫首度表态支持

该消息人士向《华尔街日报》表示:“她肯定会来,唯一变数是她是否会在台北过夜。”另据台媒《自由时报》报道,消息人士向该报证实确有相关规划,时间点也与外界推测相近,即佩洛西将于明晚抵台、并停留过夜。

中共海外大外宣香港01称,这可说是来自白宫的、迟来的支持。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7月20日到访麻省一个前燃煤发电厂时发表讲话后,向记者称:“我认为军方觉得(佩洛西访台)对现在来说不是一个好主意。 但我不知道它(行程)处于什麽状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