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气候环境均恶化:中国正遭热与水夹攻
www.wforum.com | 2022-06-25 17:34:03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气候环境均恶化:中国正遭热与水夹攻

法新社今天引述专家说,一场异常的热浪和创纪录的洪水袭击中国的部分地区,可能已经导致50万人流离失所。

据法新社今天自北京报道说,史无前例的热浪和洪水席卷中国。

暴雨导致河流溢出河岸,达到近一个世纪以来的水平。受影响的地区是富裕的制造业省份广东(南部)的珠江流域,其中包括区域首府广州。在该省的一些地方,水位已经到达能淹没车顶。邻近的广西(南部)和福建(东部)地区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面对洪水的风险,自本月初以来,已有50多万人被预防性地疏散。

与此同时,极端的高温正在影响中国的北部和中部。在超过40°C的温度下,数百万人被告知应留在家中。在河南(中国中部),天气非常热,沥青已经熔化开裂。在东部省份山东,周二的空调导致中国第二大人口大省的用电记录被打破。

每年春末夏初,中国一些地区经常发生洪水。但近年来,随着气候变化,洪灾似乎越来越强大。据中国的天气预报部门观察到,"极端气候事件变得更加频繁,更加严重,更加广泛。"而中国政府气候研究中心的一位官员在3月说,"全球变暖和拉尼娜现象也造成了中国的异常高温和非正常降雨。"

全球变暖使大气层更加湿润,因此增加了降雨量。

拉尼娜是一种气候现象,导致太平洋的一些表层水变冷。这对世界上一些地区的降水循环和气候产生了影响。

据中国总理李克强周三警告说,热浪和洪水正威胁着猪肉、粮食和蔬菜的生产,李克强担心通货膨胀会激增。中国的食品供应已经因新冠病毒疫情防疫而变得紧张,这也对农作物生产造成了压力。

据中国强大的规划机构称,极端天气可能会使中国每年损失1%至3%的GDP。而根据瑞士保险公司Swiss Re的一项研究,去年的严重洪灾在中国中部造成300多人死亡,估计损失达250亿美元(237亿欧元)。

据法新社说,在过去的40年里,中国无节制的城市化进程覆盖了越来越多的土地,这些土地现在因水泥建筑而变得不可渗透。而在发生洪水时作为泄洪道的天然湖泊,它们的规模反而正在缩小。

为了扭转这一趋势,中国政府在2014年启动了一个 "海绵城市 "计划,旨在用多孔材料、绿地和排水系统取代城市人行道,使水能够渗入地下。

然而,据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员Scott Moore指出,"最具破坏性的洪水(现在)可以发生在历史上没太暴露的地区。"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员Scott Moore是中国环境问题专家。

根据上周公布的计划,中国寻求用传感器和新卫星来提高天气预报的准确性。中国说,目标是提前一个月预测洪水或严重干旱。

(0)
相关新闻
三峡隐患 李鹏死了哪管洪水滔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洪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