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麦克阿瑟文章选入选课本 中国网民炸锅逼道歉
www.wforum.com | 2022-06-22 19:31:30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出版社发行的中学读本中收录麦克阿瑟选文,引发中网友怒火。图:中国观察者网页

麦克阿瑟是美军在二战期间著名的将领,多年在中国江苏教育出版社发行的中学生选文读本中就收录了麦克阿瑟的文章,主题为“责任-荣誉-国家”,此文章遭到中国网友翻出,纷纷抨击,最后迫使出版社出来道歉。

据中媒报道,中国江苏教育出版社发行了《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配套用书语文读本必修三》,其中一篇的文章收录了麦克阿瑟在美国“西点军校”时的演说:“责任、荣誉、国家”,内容提及爱国理念

内容收录美国名将麦克阿瑟晚年在母校“西点军校”时的演说:“责任、荣誉、国家”,麦克阿瑟在这篇演说稿中表扬了“美国军人的道德标准”、“美军是国际矛盾怒潮中的救生员”等。

此内容再出版多年后遭中国网友翻出,上传至网络上,中网友表示,“麦克阿瑟是中国在朝鲜战场上的死敌”、“如果美国军人是最高尚的人、是救生员的话,那么和美国交战的中国军队算什么”。

不断遭攻击的出版社最后只好出来道歉,在社群上声明澄清,这读本不是国家审定也不是省教育厅推荐的教材,而是出版社自行编写的。并补充,这本文选2020年已全面退出市场,已充分认识到问题严重性,将深刻反省,严肃追责问责。

麦克阿瑟文章选入选课本 中国网民炸锅逼道歉

熟知中国事务的《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就在脸书上表明,其实麦克阿瑟的形象在中国并不差,这篇文章也在很多地方刊登过。很可能是因为近几年的中美对立,和描写朝鲜战争的电影“长津湖”的关係,麦克阿瑟一下子变成了反面人物。并说,领袖越独裁,政治就越黑暗,猎巫行动也一定会随之而来,文章最后标示“中国再次进入猎巫时代”。

近年中国当局在言论审查更严格,中国网民也随之起舞的对各界进行言论审查,民众只好更加小心,以防被“小粉红”追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