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州小学21死枪惨案救援错误百出 警长遭停职
www.wforum.com | 2022-06-22 19:22:4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州小学21死枪惨案救援错误百出 警长遭停职

德州小学枪击案该校区的警察局长阿雷东多(前)22日遭到停职。路透

美国德州尤瓦尔迪镇罗伯小学上月遭遇枪击案,造成19名学童、2名教师不幸丧生,事发后警方被揪出延误攻坚、错误百出的荒唐因应。曾表示不知自己是指挥官的当地警长,周三(22日)传出已遭到停职。

路透报导,尤瓦尔迪联合独立学区督学哈瑞尔(Hal Harrell )22日发表声明,指称该校区的警察局长阿雷东多(Pete Arredondo)是案发5月24日当天负责执法人员相关因应措施的指挥官,要为此事负责,目前已被行政休假,职务由副中队长赫南德兹(Mike Hernandez)代替。

德州公共安全部负责人21日指出,在枪手杀害学童并仍躲藏在教室时,警方未能立即进行干预,应对处理方式“彻底失败”。警方通常做法是立即跟校园枪手对峙,即使这会使警察的生命处于危险。

阿雷东多在《德州论坛报》6月9日刊出的专访中,为自己行为做辩护,称他当时最主要的考量是想尽可能救更多教师和学生的生命。他声称现场警察在大屠杀的77分钟之后,才找到打开教室门的钥匙。

 5 26

阿雷东多(左三)于案发后两天、5月26日,与当地官员和执法人员在记者会说明案情。美联社

然而,德州公共安全局(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DPS)局长麦克劳(Steven McCraw)21日出席州参议院听证会时指出,当时教室门压根没有被锁住,而且证据表明,警察寻找钥匙的同时,现场没有其他人曾试图去查看门是否锁著。

阿雷东多本月稍早受访时指称,当时不认为自己是枪击事件现场指挥官,他未携带无线电因而错失接收有受困学生求救的资讯,原因是“想将双手空出来拿枪”,而没有下令阻止警员攻入建筑物,在教室门外等待是为了避免引发枪战。

最近刚胜选尤瓦尔迪议会席位的阿雷东多,接下来面临席位不保的危险。他已提出请假要求,并且缺席21日晚间的市议员会议;市议会已拒绝他请假。如果他连续缺席3场会议,市议会可以将他免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