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海外留学注意,中国境外学历认证又出新规
www.wforum.com | 2022-06-22 18:13:28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外留学注意,中国境外学历认证又出新规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于2022年6月14日发布了最新的海外学历认证规范通知,自2023年1月1日起,除西班牙、意大利两国的官方学位外,不再为其他国别(地区)尚未获得(毕业)证书的证明信持有者提供认证服务。

全文如下:

依据《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办法》,我中心认证评估主体为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简称“证书”),仅对极少数符合一定条件的学位授予证明信持有者提供认证服务。

  但是,在我中心近来的实际工作中,持证明信提交认证的申请量有明显增长,为相关各方带来了诸多不便。一是各国各校证明信格式不统一,核查难度较大,严重影响认证工作效率;二是证明信所载信息与最终颁发的证书信息多存在不一致,造成认证书与申请人最终获得的学位证书不匹配,影响申请人就业、落户;三是部分申请人在正式获得学位证书后再次申请认证,造成同一个体的同一学习经历存在两份信息不一致的认证结果,为社会各界,尤其是相关单位的人事部门带来困扰。

  为维护认证工作的严肃性,保证申请人利益,我中心决定从2023年1月1日起,除西班牙、意大利两国的官方学位外,不再为其他国别(地区)尚未获得证书的证明信持有者提供认证服务。

  本着为留学人员提供便利的目的,如留学人员暂未满足认证要求,但确有回国就业、升学等需求,建议商请相关用人单位或高校向我中心来函(电子版发送邮件至renzheng@cscse.edu.cn),同时提供留学人员的有效个人身份证件、院校注册部门开具的官方证明信,我中心可向相关用人单位出具说明性质的公函。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中心认证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