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纪委批李宰相文章在大陆刷屏 官网原文被删
www.wforum.com | 2022-06-15 09:17:53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纪委批李宰相文章在大陆刷屏 官网原文被删

2022 年 4 月 8 日,北京大会堂里的习近平和李克强。((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中纪委杂志痛批“李宰相”,引发中共内斗猜测。时隔多日后,此文突然在中国社媒刷屏,触发中共审查机制,连中纪委官网的原文都被删除。

6月14日,旅美时评人士秦鹏在推特发文:“中纪委那篇暗骂李克强有野心擅长包装的文章今天刷屏了,各微信号、微信群大量爆炸,再然后,中纪委原文也变成404了。”

记者在微博搜索有关中纪委文章的关键词,不显示任何搜索结果。点击中纪委官网原文链接,显示“您访问的内容不存在或已删除”。

此文6月1日发表,上周就已引起海外媒体关注,14日突然在大陆社媒刷屏。有推特网友不解:“咋今天才反应过来?”

6月1日,中纪委旗下《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出版的最新一期发表文章《摒弃精緻的利己主义》。文中所举的两个反面典型人物引人猜测。

这两个反面人物,一个是秦朝的宰相李斯,一个是唐朝的宰相李林甫。两人姓李,也都是宰相,和李克强身分相当。文章通篇只提到这两个具体的反面人物,且给了他们很大的篇幅。全文只有六段文字,这两人每人佔据一大段。

中纪委批李宰相文章在大陆刷屏 官网原文被删

6月14日,中纪委官网的原文已经被删除。(网页截图) 

另外,文中还提到较为具体的两大类反面官员,一类是“顶著『学者型』官员的光环”,一类是“名校毕业”,这也都让人联想到李克强。

中纪委批李宰相文章在大陆刷屏 官网原文被删

文章开头就提到,精緻的利己主义者“善于利用高超逼真的演技、冠冕堂皇的理由”作为包装,也与中共历任总理的“亲民影帝”风格吻合。

文章还对“精緻利己主义官员”提出警告,无论如何“工于心计、圆滑世故、善于隐藏”,“到头来只能惨澹收场”。

李克强和习近平的表现被指处处不合拍,近日还传出“李上习下”政治流言。此时中纪委杂志痛批李宰相,难免引发外界对中共内斗的猜疑。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