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反制致波音停产?至少三分之一波音飞机需俄出口钛
www.wforum.com | 2022-06-12 20:50:48  成都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报道称,由于零部件供应链受阻,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近期将737 MAX型号飞机的生产暂停了10天。据估计,波音737 MAX飞机的工厂产量已经落后于其月均目标产量,在向国际航空公司交付新客机方面遇到困难。

据航空安全专家指出,波音737 MAX飞机暂停生产可能归咎于西方对俄实施的制裁。据称,波音对俄罗斯钛原料的依赖程度极高,在该公司钛进口量中占比高达30%至40%,至少三分之一的波音飞机都完全由俄罗斯钛组装而成。除了钛,波音飞机制造依赖进口的其他零部件也存在短缺问题。

737MAX飞机停产或因钛供应不足

据报道,目前许多国际航空公司都在试图利用旅客激增的机会弥补些许损失,然而波音客机的生产和交付却无法满足航空公司对新飞机的需求。据航空分析机构Ascend by Cirium估计,波音737 MAX客机的工厂产量已经落后于每月31架的目标产量。今年3月和4月的产量均未达到这一目标,而截至5月26日的月产量仅为20架。

据知情人士透露,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在5月份一度停产10天
“这是一个相对热门的市场。”波音首席执行官戴维·卡尔霍恩6月3日在一场投资者活动上表示,“目前,需求明显大于供应。”卡尔霍恩称,供应紧张导致波音无法增加产量并交付更多737系列客机。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在5月份一度停产10天,使得该公司在交付方面的缓慢进展令一些大客户“感到失望”,包括欧洲最大的廉航公司瑞安航空。

对于客机生产和交付延迟问题,波音首席财务官布雷恩·韦斯特5月份曾声称,其原因在于“一种特定布线连接器的短缺”。有报道称,俄罗斯航空安全专家罗曼·古萨洛夫指出,波音737 MAX客机一度停产可能是因为缺乏从俄罗斯进口的金属钛及钛产品。今年3月,波音称已停止向俄购买钛产品。据悉,在航空航天领域,钛因其相对于重量的强度和与最新一代碳纤维长途客机的兼容性而备受赞誉。

“波音对俄罗斯钛的依赖程度极高,约占30%至40%,这意味着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波音飞机完全由俄罗斯钛组装而成。”古萨洛夫分析称,除了对飞机制造至关重要的钛原料之外,波音公司还长期从俄罗斯钛业巨头上萨尔达冶金生产联合公司(VSMPO-AVISMA)进口钛产品,该公司也是波音公司最大的钛产品供应商。

上萨尔达冶金生产联合公司是波音最大的钛产品供应商
据报道,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前,卡尔霍恩就曾于1月份警告称,波音公司的钛供应是“一个可能的中期风险”。据悉,在俄乌局势紧张之际,波音与空客等美国飞机制造商就已试图大量囤积钛原料,并且寻找更多的供应来源。不过,验证新产品供应的质量可能需要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可能带来更多的成本和交付延误。

现金流能否“转正”取决于客机交付数量

上述航空安全专家古萨洛夫补充称,由于波音飞机生产装配线上的产品来自全球数千家工厂,其他制造零部件短缺问题同样会导致其生产和交付受阻。古萨洛夫说,俄罗斯对西方的间接“反制”主要针对有色金属的供应,这对世界各地的零部件制造商造成打击。此外,有报道称美国禁止俄飞机进入领空也加剧了波音公司的零部件供应不足。

“严重依赖”钛材料的波音787型“梦想”客机从去年5月起就没有实现任何交付
据报道,波音公司曾与俄罗斯最大的货运航空伏尔加-第聂伯航空集团签订合同,通过其运营的安东诺夫-124大型运输机为波音的工厂运送飞机零部件。据悉,伏尔加-第聂伯航空集团3月份已暂停所有由波音飞机执飞的航班,西方制裁导致来自俄罗斯大部分的飞机及零部件供应中断。

有分析师估计,波音公司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可能损失36亿美元,而能否将其现金流“转正”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737 MAX客机的交付数量,以及787型“梦想”客机能否恢复交付。据新华社报道,受新冠疫情、客机空难事件的影响,波音737 MAX客机曾停飞20个月,新机订购和交付数量也一度锐减。同时,“严重依赖”钛材料的787型“梦想”客机更是从去年5月起就没有任何交付。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