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多小区喜好悬挂这类横幅 官方振振有词
www.wforum.com | 2022-05-13 06:23:22  潇湘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多小区喜好悬挂这类横幅 官方振振有词

近日,重庆城口县一条“XXX居民刘先生在网上约炮被骗20893元”的反诈宣传横幅引发关注。有网友调侃道:“男孩子在外面也要保护好自己!”

5月11日,潇湘晨报记者以小区居民身份致电城口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工作人员证实属实,她在电话中提醒道:“现在‘电信诈骗’属于高发案件,在各小区悬挂相关反诈宣传横幅很正常,意在提高居民防范意识。”

5月11日,潇湘晨报记者查看网传图片注意到,一栋建筑与围墙相连处挂了一条红色横幅,上面写着:“XX小区居民刘先生在网上约炮被骗20893元。”横幅落款为“城口县公安局复兴派出所”。

记者以小区居民身份致电城口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工作人员证实前述“反诈横幅”所提案件属实,她在电话中提醒道:“现在‘电信诈骗’属于高发案件,在各小区悬挂相关反诈宣传横幅很正常,意在提高居民防范意识。”

潇湘晨报记者梳理发现,全国各地多个小区被曝悬挂类似“约炮被骗”反诈宣传横幅。5月5日,浙江温州一条写有“某小区住户约炮被诈骗28万”的横幅就曾引发关注;浙江温州一条横幅写着: “4月3日,金某在镇前路某宾馆因网络招嫖被骗991元”……

中国多小区喜好悬挂这类横幅 官方振振有词

与此同时,其他类型的“电信诈骗”案例也引发网友围观。5月4日,浙江宁波一条写有“女子被骗80万”反诈骗小故事的宣传横幅火了,横幅上这样写着:“真有人自己不赚钱,把钱给你赚吗?有哇。3月9号到24号,16天投资、11次转账,某小区王女士从某平台转战另一平台,去人家给的APP里,按照靠谱老师的指点买股票,直到APP打不开才觉得自己是不是被骗了。嗯,被骗了80万。”

中国多小区喜好悬挂这类横幅 官方振振有词

“约炮被骗”频频被当成反诈宣传案例后,不少网友调侃道:“男孩子在外面也要保护好自己!”类似宣传形式也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现身说法”,称“曾进过一个群聊,60个人有59个人是骗子”;也有网友感叹:“看到有人被骗几万几十万的时候,不知道该说他笨还是聪明,如果聪明就不会被骗,如果笨又赚不到那么多钱。”也有网友质疑,“这样博眼球式的宣传方式或许不妥,如果小孩子十万个为什么,大人该如何回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