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神秘!巴黎圣母院修复现场,挖出一具铅棺
www.wforum.com | 2022-04-19 05:50:30  红星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 月 15 日

法国巴黎圣母院

遭大火烧损三周年纪念日

法国总统马克龙

视察重建施工现场后表示

巴黎圣母院有望

在 2024 年重新开放

2019 年

这座始建于 12 世纪 60 年代、

耗时约百年才完工的著名历史建筑

在大火中损毁严重

重建工作一直在进行中

巴黎圣母院教堂火灾后重建

地下 20 米惊现石棺

据法新社等媒体报道,在上月底结束的巴黎圣母院考古发掘中,考古学家和相关科学家们在巴黎圣母院的地下发现了一具 14 世纪的神秘铅棺,他们相信封存在这具铅棺中的应该是一位地位尊贵的历史人物。

巴黎圣母院内树立起密密麻麻的脚手架

由约 200 名包括考古专家和科学家们组成的团队,在废墟中展开了工作——他们按照各自专业,分为 " 砖石 "" 金属 "" 木材 "" 框架 "" 玻璃 "" 数据 " 等组别,一面清理和修复火灾残留物质,一面展开相关研究。

研究中世纪金属建构的学者马克西姆 · 雷赫迪耶表示,某种程度上,由于火灾破坏了建筑结构,反而令他们对这座建筑的内部得以了解得更加深入—— " 我们获得了 1000 多枚中世纪的铁钉标本,通过对它们成分的研究,可以间接了解到 12~13 世纪的金属冶炼和贸易信息,以及当时铁钉等物在建筑上的使用方式等。"

对于更多人来说

那具神秘的人形铅棺更加吸引目光

↓↓↓

在巴黎圣母院地下发现的人形铅棺

这具铅棺是这样被发现的:巴黎圣母院的重建工程小组需要安装密密麻麻的巨大脚手架,以便重建损毁严重的教堂尖顶,而脚手架的安装工作需要他们去检测地面的稳定程度,进行预防性挖掘。就在检测地面稳定程度和进行预防性挖掘的这个过程当中,他们发现了一个 19 世纪的地下供暖系统,而这具人形铅棺,就在这个地下供暖系统之间静静地躺着。

对于这具保存完好的铅制人形棺

考古专家们初步判定

应该是在 1300 年左右

为一位地位尊贵的人物制作的

通过微型内窥镜摄像机

考古学家们得以一窥铅棺内部

" 我们将一台微型内窥镜相机送入铅棺内部,其中显示了布料残骸、头发和植物残骸等有机物," 法国国家考古研究所的首席专家克里斯托夫 · 贝斯尼尔说," 这些植物仍然存在的事实表明,里面的东西保存得非常完好。"

考古人员们在现场工作

除了墓葬外,在大教堂下方,专业人员们还发现了彩绘的雕塑,这些雕塑被确定为 13 世纪原始十字屏风的一部分,这种屏风在中世纪的用途是将祭坛区与中殿分隔开。

据了解,由于在建筑时使用了几百吨的铅来固定金属与石材组成的框架,巴黎圣母院在火灾中也释放出了大量有毒的含铅气体和粉尘,这给考古和研究团队人员的工作带来了相当的挑战。不过到上月底为止,考古发掘工作便告结束,转而进入修复阶段。

巴黎圣母院有望于 2024 年重新开放

4 月 15 日是法国巴黎圣母院遭大火烧损三周年纪念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视察巴黎圣母院重建施工现场后表示,巴黎圣母院有望在 2024 年对游客重新开放。

马克龙在施工现场视察两个多小时后对媒体说,目前施工进展顺利,负责重建工作的各个团队夜以继日地工作,2024 年巴黎圣母院重新对外开放的目标可能实现。

法国媒体援引总统府相关人士的话说,即使巴黎圣母院重新开放," 不排除 " 部分修复工程仍继续进行。

巴黎圣母院始建于 12 世纪,是法国最具代表性的古迹之一。2019 年 4 月 15 日,巴黎圣母院的屋顶和塔尖在突发大火中被烧毁,但主体建筑得以保存。法国议会两院曾通过法案,要求重建工作确保巴黎圣母院恢复原貌。2020 年,巴黎圣母院大火一周年纪念日时,马克龙承诺 5 年内完成巴黎圣母院重建工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