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禁令之下油价飙升 川普发推喊话:“大家想我吗?”
www.wforum.com | 2022-03-10 05:45:23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宣布对俄罗斯祭出最新的能源禁令后,此时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不忘跳出来蹭点热度,昨(8)在个人推特发表声明抨击拜登执政下,石油价格是历年来新高,更不忘向美国人民喊话:“大家想我吗?”

美国总统拜登8日抛出震撼弹,宣布最新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禁止进口俄石油及天然气,此举将对世界能源经济产生重大影响,石油价格预计破天荒创下新高。然而,根据路透社报道,民调显示,对俄罗斯的能源制裁似乎也为拜登迎来高支持率,获得民主及共和两大党的支持,过半数的美国人民表示愿意声援乌克兰争取自由而多花点钱在燃料费。

根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台(NBC News)报道,昨美国汽油的平均价格上涨至每加仑4.17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引发部分共和党人士批评根本是在扼杀美国能源,认为双管齐下才是上策,对俄祭出制裁,同时可以透过提升原油产量来压低美国价格,批评拜登此举并非是促进自由市场环境的目标。

英国《独立报》(The Independent)报道,美国前总统川普随后也在推特上po出简短声明,写下:“头条新闻:油价创新高!你们想我了吗?”进一步表示,“大多数的欧洲国家不会和我们一起抵制俄罗斯,跟往常一样,美国不但被孤立,还被欧洲利用了。”

NBC News报道指出,石油生产不像是水龙头随便说开就开,国内市场牵涉到联邦法规及国际市场的限制。此举被直指是民主党为了巩固国会席次而应对通膨及能源价格的策略。

拜登昨在白宫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和煤炭,并否认这项政策阻碍国内能源生产,他进一步补充,执政第一年开采的石油量比川普在位第一年时来的多。“今天的决定并非没有代价,我会尽个人最大努力,不让普京制造的祸害殃及美国!”

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 )在推特发文写下:“美国应该用国产石油代替俄罗斯石油。”他更指出,美国每天消耗将近20万桶俄罗斯石油。

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诺(Mitch McConnell)则表示:“我们应该向德国的看齐,他们是欧洲最环保的国家。这根本无需立法,总统要做的只是改变,放弃在国有土地上的生产,别让生产液化天然气变得更加困难。”

(1)
相关新闻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
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
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
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