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金融虎”贪腐细节曝光 传家中抄出大量金条
www.wforum.com | 2022-02-15 01:14:2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滨1月被查,陆媒近日报道称,王滨给太平集团带来两三百亿元亏损,涉案金额巨大。据称其家中被抄出大量金条。

“金融虎”贪腐细节曝光 传家中抄出大量金条

(资料照片)

  《财新周刊》14日报道,王滨的问题主要出在任职太平集团、交通银行副行长等时期的经历,其中涉及太平集团在香港的投资平台太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异常投资黑洞。

  王滨长期浸淫于香港资本市场,和不少港股“炒家”多有交集,上下其手,给太平集团带来数十亿,甚至有传两三百亿元亏损。这黑洞无法掩盖下去,引发有关人士对王滨的实名举报。

  报道称,王滨涉案金额颇为巨大,还在其家中抄出大量金条。

  王滨出生于1958年11月,黑龙江哈尔滨人,其自2012年任太平集团董事长,2018年接掌中人寿,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据报王滨去中国人寿不到一年,就被实名举报太平集团的资产质量及王滨存在的种种问题,包括通过可疑之手在香港购买办公楼的曲折安排,以及在资本市场上与各类“壳王”、“壳后”的频繁交易。

  2018年1月,王滨假借黑龙江同乡张伟之手,百亿买入北角商厦,作为太平集团的香港新总部。张伟是深圳中科创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人,曾在香港资本市场异常活跃,但2019年因涉黑被深圳警方拘捕,去年11月被判处无期徒刑。

  《财新周刊》称,太平集团作为央企,买写字楼为何要让一家民企出面交易?张伟的发家主要是通过“黑白两道”来做民间借贷生意。他出面花百亿元买楼,是否存在着资金“洗白”的情况?种种疑问有待进一步调查。王滨离任后,继任者曾着手调查买楼一事。

  此外,王滨执掌太平期间,与一些港股市场的猎手掮客们屡有往来,也与华融集团前董事长赖小民等人过从甚密。

  金融圈人士指,王滨找的合作对象,要么是能帮他赚钱的,要么是能让他升官的,或是能帮他自保的。

  此前,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月8日发布消息,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下称中国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因此,副部级的王滨成为2022年落马的首隻“金融虎”。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