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下一个被公开的“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会是谁?
www.wforum.com | 2022-02-15 01:12:31  自由亚洲 高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公安部官场:真正的高危职业》中,已经介绍和分析了三年多前的赖小民也曾经和如今的孙力军一样“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在中央电视台表演“认罪、悔罪”,但仍然也没有逃脱被毒针注射处死的下场。和当年的被“刀下留人”、曾先后为周永康和孟建柱担任公安部部长助理的郑少东相比,孙力军的罪孽不知要深重出多少倍了。更何况,孙力军的问题远不止他本人“该当何罪”那样简单,所谓的“孙力军政治团伙”的组成人员,也更不止现在已经在不同地方看守所里等待判决的王立科、龚道安、 邓恢林及刘新云这4个副省部级的高阶警渣。

下一个被公开的“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会是谁?

  前中纪委副书记刘金国

  中共央视一个月前隆重播出的反腐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中,除了一号主演孙力军,以及王立科、龚道安、邓恢林、刘新云,也还点名了正部级的傅政华。所以说,截止目前已经被对外公开宣布的所谓“孙力军政治团伙”的副省部级以上的成员加上孙力军本人,已有6人。那么日后肯定会被曝光的第7人会是谁呢?已经有海外中文媒体把目标锁定在也和傅政华一样,是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出身的现任中纪委副书记刘金国身上。

  众多海外政评人士都已经注意到,中共中央纪委的十九届六次全会是上个月18至20日召开的,会议结束时发布的会议公报显示,出席会议的中纪委委员仅有125人,为本届历次会议最少。其中,去年离奇缺席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中纪委副书记刘金国疑再次缺席,引发出事猜测。

  本次中纪委全会18日开幕后,网上就有声音说中纪委副书记刘金国缺席。有记者说查看了中共官方发布的会议现场视频,找不到刘金国的身影。

  根据媒体提供的线索,笔者进行了认真的核实,特地在85吋的大屏幕上仔细观看了中共央视新闻联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一条,清楚看到赵乐际发表讲话时,赵乐际居中的主席台上一共只有18人,而中纪委常委是19人。

  央视报道中,依序将赵乐际两边的每人前面都有牌位的众常委一一给出了特定镜头。先是排在赵乐际右边的,依序是杨晓渡,杨晓超、肖培、傅奎……;然后是排在赵乐际左边的,依序是张升民、徐令义、喻红秋……。而现任中纪委副书记的排名顺序是:杨晓渡、张升民、刘金国、杨晓超、徐令义、肖培、喻红秋、傅奎。也就是说,如果刘金国也出席了会议的话,他的牌位应该是在赵乐际右边的杨晓渡的右边。毫无疑问,一个月前的这次中纪委全会,刘金国是唯一没有到会的副书记。按照资深媒体人姜维平先生的说法:刘金国八成出事了。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认为,刘金国可能涉及孙力军政治团伙,和孙力军一样都是孟建柱的政治打手。王友群说,梳理中共官场脉络不难发现,从江泽民、曾庆红到孟建柱,再到“孙力军团伙”这样一个政治脉络。该团体的特点有二:第一,严重贪腐;第二,迫害宗教团体。其中,刘金国就是靠迫害宗教团体不断获得提拔重用的。在政法系被清洗,多个610高官落马的当下,刘金国如果出事并不令人惊讶,而且可以肯定的是,其罪行决不仅仅是贪腐,更重要的是危害“政治安全”。

  标题为《也团团伙伙?这位中纪委副书记恐要栽》的报道文章说:中纪委在清查其他高官的同时,自己也被紧紧地盯着,不仅是经济问题,更多地还是政治问题。习近平在这次中共第十九届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重申反腐坚持零容忍,并要坚持抓住“关键少数”。而缺席这次会议的中纪委副书记刘金国,是否就是这“关键少数”之一呢?

  公开资料显示,这位刘金国也是习近平最为欣赏的那种从未进过大学校园的“党校大学学历”,21岁上就已经是其家乡的人民公社党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1992年5 月由河北省秦皇岛市委秘书长转任该市公安局局长之后,其从警经历长达23年,一直持续到2015年3月专任中纪委副书记。

  这里需要特别说明一句,按照中共政权目前的组织序列,中纪委一把手是正国级(中央政治局常委),二把手是副国级(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其他副书记均为正省部级。

  在河北老家从警之后,刘金国在该省所担任的最高职务是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从2012年开始,已经是副省部级。刘金国从河北省政法委调任公安部副部长的时间是2005年3月,当时的公安部长是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及国务委员周永康担任。日后周永康晋升为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刘金国又被委以公安部副部长兼公安部纪委书记及公安部督察长。

  要知道,中共政权治下的许多省级公安厅局的督察长都是由同一厅局的一把亲自兼任的。比如王小洪曾经的职务就是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督察长以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

  可见,刘金国分别在周永康和孟建柱为部长时担任公安部副部长,其实际权位仅次于同时期的常务副部长。而维基百科的刘金国词条中却介绍说,“没有政治背景和靠山的刘金国,在公安部受到周永康的排挤”,令笔者高度怀疑这个词条是被刘金国本人授意编辑的。

  刘金国被明确为正部长级的时间应该是2014年1月。当时的人民网曾特别刊登了一则消息《刘金国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正部长级)》,同时对外宣布他的另外一项兼职就是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务院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主任。

  被明确为正部长级之后10个月,刘金国又意外地被宣布在继续担任如上职务的基础上,再兼任中纪委副书记一职;又过了5个月之后,才被宣布离开公安系统,专任中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委副主任。刘金国的公安部主职及601办公室主任兼职被免去后,接替他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和601办公室主任职务的就是目前“正在接受调查”的傅政华。

  请注意,公安部党委一直以来都只设有一名副书记。该副书记的行政职务无论是否带有“常务“二字,都是正部长级。也就是说,刘金国担任公安部副部长兼纪委书记期间,其顶头上司先是周永康,然后是孟建柱,继而又是现任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而孙力军是孟建柱接任公安部长之后,才被孟建柱从上海市政府点名调进公安部的。也就是说,孙力军进入公安部的时间要比刘金国晚将近3年。而孙力军升任公安副部长时,刘金国早已经离开公安部好几年了。

  但是,有一个重要的事实必须注意,那就是孙力军在还只是公安部的正司局级干部,被安排出任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期间,其顶头上司就是实际主持这个臭名昭著的610办公室日常工作的刘金国。

  另外一个更重要的事实是,从孙力军进入公安部的第二年起,该部门的纪委书记就是刘金国。此后的6年多时间里,孙力军一路犯下的无数经济罪、政治罪,都是在刘金国这个公安部纪委书记兼督察长的眼皮底下进行的。

  我们本文和本专栏的下篇文章都还会一步剖析,在“孙力军政治团伙”的形成过程中,孟建柱、郭声琨甚至赵克志都应该承担多少责任,甚至是否会因此而被治罪。而孙力军在公安部犯罪期间的前7年里的公安部纪委书记和监察长刘金国,即使与孙力军之间没有过直接的经济利益和“政治团伙”的关系,至少也应该对公安部“政治生态”被孙力军及同伙“严重破坏”负失察之责。连个失职罪都不被追究的话,很难令内部人士心服。

下一个被公开的“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会是谁?

  前中纪委副书记刘金国

  我们在本专栏的上篇文章中已经介绍过,习近平把王小洪从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党委副书记进一步提升为公安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党委书记之后,他王小洪对外高调公开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特别成立一个所谓的“公安部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在自己主持的全国公安会议上宣布自己亲任组长。这标示着从此在全国公安系统里继续整肃孙力军及其“政治团伙”的工作内容上,完全撇开仍然还以国务委员身份兼任公安部长的赵克志,自己唱独角戏。

  而在本专栏的上篇文章播出和刊登之后,笔者再次仔细研读了王小洪的官颁简历,这才发现其中的一处重要内容,标志着赵克志事实上一步步被王小洪取代是从2020年4月就开始了。

  王小洪官颁简历的最后三个自然段的内容是:

  2019.11—2020.04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正部长级),特勤局党委书记、局长,北京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2020.04—2021.11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正部长级)、督察长,公安部特勤局党委书记、局长 。

  2021.11— 公安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正部长级)、督察长,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公安部特勤局党委书记、局长。

  区别就在于“公务常务副部长”和“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之间。

  在中共政权的组织架构中,许多党政机构的副职领导人都有所谓“常务”一说。常务职务经常在两个地方出现,一个是政府,一个是党群部门,以说明此副手在所有副手中排名第一,在正职不在家时主持工作。知道什么叫“论资排辈”吧?这就是其中一种。常务副职比副职多了两个字,就是明明白白写在脑门的两个字“二把”,告诉所有人要懂规矩,老大不在家,老二“说了算”,保证工作秩序正常运转。

  但是,如果说“常务”副职是正常设置的话,把这个“常务”副职改为“分管日常工作”的副职,通常都是因为那个正职已经不再主持日常工作,挂名而已了。“分管日常工作”,其实就是“主持日常工作”。

  由此说来,整个公安部内部,无论党委还是行政,王小洪都已经是事实上的一把手。不出意外的话,他正式被宣布接替赵克志部长职务的时间应该会在今年下半年,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前或者之后。届时的赵克志将只剩国务委员一项虚职,直至明年三月的全国人大召开。但这个赵克志能够在中共官场上得以“平安降落”,得以政治上的“善终”,必须是在他赵克志终于被王小洪领导的“专项小组”证明,与“孙力军政治团伙”确实没有瓜葛的大前提之下 -- 因为孙力军毕竟是在他的公安部长任内,高升为副部长的。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