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女厅官和丈夫双双被拿下 通报显示她的问题不少
www.wforum.com | 2022-02-12 04:51:19  政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湖北省孝感市中院公布了一份刑事裁定书,裁定书透露了落马女厅官——仙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军娥一案的更多细节。

  据披露,王军娥的丈夫,曾任仙桃市审计局局长的丁俊林也已经被查。王军娥和丁俊林都曾大肆敛财。

  落马女厅官王军娥

  王军娥,女,汉族,1961年11月出生,湖北天门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3年12月,王军娥出任仙桃市委常委,3个月后(2004年3月),她被任命为市政府党组副书记。2007年1月,她兼任市总工会主席并于2008年11月明确为正县级。

  2011年2月,王军娥任仙桃市委常委、秘书长,4年后(2015年2月),兼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

  2018年1月,王军娥履新仙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2019年12月24日,湖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仙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军娥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目前正在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王军娥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是在2019年12月6日。当天,仙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王军娥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年9月,王军娥被双开。

  根据纪委通报,她的问题不少,包括与他人串供堵口,转移、隐匿赃款赃物,对抗组织审查;违规为亲友谋取人事利益;瞒报房产;在承接项目、减轻行政处罚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等。

  丈夫是仙桃市审计局原局长

  王军娥的丈夫是曾任仙桃市审计局局长的丁俊林。

  2021年10月,仙桃市公布了一批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其中第一个提到了丁俊林。

  据通报,2010年至2016年,丁俊林先后利用担任市统计局局长、市审计局局长的职务便利,为某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项目统计表上报、项目环境保护竣工验收等方面提供帮助,共收受现金2.8万元和价值7.8万元的车位一个,严重破坏营商环境。此外,丁俊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2021年9月,丁俊林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王军娥和丁俊林还合伙敛财。

  据披露,2005年至2017年期间,商人胡长松先后向王军娥、丁俊林夫妇行贿人民币95万元和价值5000元黄金牛生肖摆件一个,折合人民币共计95.5万元。

  胡长松行贿的原因,是为其子读书择校、投资项目、融资业务等事项上谋取不正当利益。

  委托商人帮自己女儿在北京买房

  具体来看。

  2004年6月至9月,胡长松因其子胡某中考成绩低于仙桃中学录取分数线,遂请托时任仙桃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分管文教卫工作的王军娥出面,向仙桃中学校长打招呼后,将其子违规破格录取就读仙桃中学。

  为感谢王军娥,胡长松于2005年上半年在北京购买了一个黄金牛生肖摆件(价值5000元)送给了她。

  王军娥还曾委托商人胡长松帮助自己的女儿在北京买房。

  2006年至2007年期间,胡长松接受王军娥的委托,帮助王军娥女儿在北京燕竹医院团购房中争取并购买到一套北京市丰台区的房产,并代王军娥支付房产转让费5万元。

  另外,2013年,胡长松请托时任仙桃市委常委、秘书长的王军娥出面,帮助其在仙桃市寻找投资项目。

  胡长松于2013年4月17日,向王军娥银行账户内转账汇款40万元,以“铺垫费”的名义将上述40万元送给王军娥。

  随后,王军娥出面,引荐胡长松与时任仙桃市卫生局局长闵某相识,并在仙桃市实地考察儿童专科医院和肿瘤康复医院等投资项目,胡长松认为存在投资风险而主动放弃。

  2016年,胡长松与他人合伙,欲承接仙桃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融资项目业务,遂请托时任仙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的王军娥和时任仙桃市审计局局长的丁俊林出面,向城投公司总经理打招呼。

  在王军娥夫妇的帮助下,2016年12月,胡长松等人以湖北金融租赁公司的名义顺利中标城投公司1.5亿元融资项目。

  2017年1月下旬,胡长松为感谢王军娥夫妇的帮助,分别送给丁俊林现金10万元、王军娥现金40万元。

  行贿人指使看护人员传递消息

  还有一个细节值得关注。

  商人胡长松除了犯行贿罪之外,还犯了妨害作证罪。

  2019年12月30日至案发,胡长松被汉川市监察委员会采取留置措施期间,为逃避处罚,以许诺给予好处等方法,指使汉川市公安局防暴大队看护人员张某(另案处理)帮其传递案件相关信息,指使他人作伪证。

  受胡长松的指使,张某于2020年3月25日至4月2日期间,多次将案件信息及胡长松的要求等,通过微信、QQ聊天工具传递给胡长松之子胡某,胡某再联系案件相关人员并指使其在接受专案组调查时作伪证。

  2021年3月,胡长松因犯行贿罪、妨害作证罪获刑3年(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即自2019年12月30日起至2022年12月29日止。罚金已缴纳。)

  宣判后,原公诉机关汉川市人民检察院提出抗诉,原审被告人胡长松提出上诉。法院最终裁定,驳回抗诉、上诉,维持原判。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