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程序员慌了?谷歌编程机器人,已达到程序员水平
www.wforum.com | 2022-02-04 01:27:10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程序员慌了?谷歌编程机器人,已达到程序员水平

近期,世界著名的编程竞赛网站Codeforces发布了一篇名为《AlphaCode ( DeepMind) Solves Programming Problems on CodeForce》的文章,将 AlphaCode带入人们的视野,更让DeepMind再次霸榜各大媒体的头条,这也是DeepMind在2015年成功推出阿尔法狗(AlphaGo),击败人类最强围棋选手之后,再次推出改变世界的重榜产品。

7613321941453751296.jpeg

继开发了围棋机器人AlphaGo和人工智能预测蛋白折迭系统AlphaFold之后,谷歌旗下AI公司DeepMind日前又宣布创建了重磅编程机器人系统AlphaCode,并且编程水平已经达到人类程序员的平均水平。

DeepMind表示,AlphaCode编写计算机程序的能力已经达到非常具有竞争力的水平。在与人类程序员的比赛中,AlphaCode的排名可以达到中等水平,跻身前54%之列,标志着人类向自主编码迈出重要一步。

据DeepMind官网介绍,AlphaCod是由谷歌在英国的AI部门发明的一种人工智能工具,该工具可以像真实参加竞赛的程序员一样,参加各大编程竞赛,并且还可以结合批判性思维、逻辑、算法、编码和自然语言理解的新问题来提供解决方案。在正式登场之前,DeepMind已在编程竞赛中测试了AlphaCode的真实“水平”。

Codeforces每周都会举办一到两次算法比赛,并且具有独特的天梯排名上分系统,AlphaCode默默参加Codeforces最近举行的10场编程比赛之后,获得了超过了一半人类程序员的好成绩,最终排名前54.3%,Elo评分1238。

5829215259797939200.jpeg

就连Codeforces创始 Mikhail Mirzayanov也亲自下场为AlphaCode打Call,除了一些Codeforces的表现远超预期等客套话,Mirzayanov的一个重要观点就是AlphaCode似乎表现出了比较强的创造性,这点很不寻常。

这次DeepMind给AlphaCode选择的编程网站Codeforces很有必要向大家介绍一下的,与目前日趋商业化的力扣(LeetCode ) 不同,Codeforces最大的特点就是代码和题解的公开。所有人都可以随意查看其它大牛的代码,非常符合开源的调性,而且Codeforces题目一般都不是那种传统科班的考察项目,往往会在题目中设置比较多的思维陷阱,而对于数据结构以及经典算法的相对没有那么侧重。

DeepMind首席研究科学家Oriol Vinyals表示,该研究仍处于早期阶段,但初步结果显示出创建一个解决编码程序挑战的自主系统的可能性。“在这一领域,目前只有人类可以做到。”Vinyals表示,“从长远来看,我们对AlphaCode在帮助程序员和非程序员编写代码、提高生产力或创造新的软件制作方式方面的潜力感到兴奋。”

AlphaCode目前仍无法击败最好的人类程序员。批评者还警告,必须特别仔细地检查由机器生成的代码是否存在错误或不可预见的影响,包括易受网络攻击的脆弱性等。

但DeepMind最终希望这种人工智能工具可以解决需要批判性思维、逻辑和语言理解的开放式问题。Vinyals表示,短期来看,AlphaCode可以成为程序员的助手,而长期来看有朝一日该系统将能够编写自己的软件。

对AlphaCode进行挑战测试的网站Codeforces创始人Mike Mirzayanov在一份与DeepMind的联合声明中表示:“我可以肯定地说AlphaCode的结果超出了我的预期,我认为AlphaCode已经达到了一个有前途的新竞争对手的水平。但实现算法并不是最困难的,发明算法才是。”

AlphaCode并不是第一个生成计算机代码的AI工具,很多科技公司都在开发类似的应用程序。去年6月,微软和AI实验室OpenAI已将语言生成程序改编为能够完成代码字符串的自动化程序。对于终端用户来说,这些系统就像Gmail的智能编写功能一样,可以完成人们正在编写的任何内容。

“虽然人类程序员今天可能还是拥有优势,但是AI必将会在很多领域全面超越人类,这只是时间问题。”自动驾驶公司AutoX创始人、董事长肖健雄表示。

AI被认为是帮助人类了解周围世界最有效的工具,也是科技巨头的兵家必争之地。DeepMind公司2014年被谷歌以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2019年微软斥资10亿美元资助了OpenAI公司,Meta公司也拥有强大的AI Research部门,这些实验室领导了全球最先进的AI研发工作。

DeepMind联合创始人兼CEO丹密斯·哈萨比斯(Demis Hassabis)曾表示:“ DeepMind的最终愿景一直是构建通用AI,最大程度地加快科学发现和研究的步伐。”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