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8孩妈事件”发酵:同村女子被锁20年 只裹棉被
www.wforum.com | 2022-02-02 13:02:25  看传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孩妈事件”发酵:同村女子被锁20年 只裹棉被

中国江苏徐州一名8个孩子的母亲被铁链锁破屋,外界担忧该女子是被拐卖来的,引发舆论关注。有大陆记者披露,同村还有另一名女子,长期被铁链锁著已不能行走。另有网友翻出早前的调查报告,发现3年内超过4.8万名女子被拐卖到徐州,令网友感叹,“原来徐州一直是重灾区……”

2月1日,大陆前资深调查记者邓飞在微博爆料说,8个孩子的母亲所在的董集村,还有另外一户人家的女子被铁链锁住,也就是视频里躺地上发抖的母亲。

据悉,1月31日上午,该名女子被镇里送到丰县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女子身上裹著粉色棉被,趴在地上不断摇动自己的头,嘴里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该女子所住房间十分杂乱。视频中一名男子说,“这二十多年了都是在地上生活,衣服都不能穿,就是弄条被子就这样裹著,很可怜的……”

邓飞透露,这名女子和8孩母亲差不多时间来的,现在她已经无法行走,精神不正常。邓飞还说:“她来的时候长得很漂亮,皮肤也很白,会认字,会算账。以前老一辈人说的,她会算账。以前卖粮食不是要算账吗?所以大家就说,她很有文化。一开始的时候,她就想走,因为来的时候年龄不是很大。”

大陆发生过多起贩卖人口案。大陆作者谢致红和贾鲁生1989年出版的著作《古老的罪恶——全国妇女大拐卖纪实》引述官方数据指,从1986年到1989年,人贩子从全国各地拐卖到徐州市所属6个县的妇女共48100名,年龄最小的13岁。

左图:徐州丰县被狗链拴著的8个孩子的母亲;右图:1989年出版的《古老的罪恶——全国妇女大拐卖纪实》。(图片来源:微博)

该书披露,徐州铜山县伊庄乡牛楼村几年内增加人口200多名,几乎全部是从云南、贵州和四川被拐卖来的妇女,佔全村已婚青年妇女的三分之二。

书中还披露了当地官方与人贩子勾结的现象,并举例说,一名贵州女子被拐到徐州,人贩子将她捆绑著招摇过市,送往买主家。该女向路过的警方求救,结果警方不但放过人贩子,还将她带给自己的堂兄弟,任其强姦并将她倒卖获利。

2017年重庆市巫山县童养媳案件的当事人马泮艳在得知相关事件后,在推特上发文说:“徐州八个孩子妈妈的事,有人问为什麽没人报警?为什麽没人管?还以为是地方政府不知道呢!我12岁被大伯和村里人卖掉后,也经历过被拴铁链锁屋里,我把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不是没人报警,当地政府派出所都是知道的,他们就是不管!我当年那麽求政府,派出所管我了吗?没有!”

大陆网友得知该事件更多背后黑幕后,纷纷留言谴责不作为的政府:

“这是群体犯罪啊,这麽多年了,上面真的在装瞎。”

“买卖人口的不仅是村民,是警察、村长、工商所所长……”

“世界过去了那麽多年,我们都能登月了,都能建立空间站了,治理沙漠,建设高铁,那麽多那麽难的事情都能做,“拐卖妇女”这种原始落后的犯罪,竟然还管不了?”

“快速翻了一遍。知道人口贩卖严重,但确实不知道严重到这个程度。很难想象,这些就发生在常被人们歌颂怀念的八十年代,发生在朝气蓬勃的商品经济初期。”

“我们责备谁呢?人贩子的丧尽天良?农民的愚昧?党风的败坏、基层干部的素质低劣?法律的软弱?文件的无能还是人性不可救药的残忍、贪婪?一切都有关係,一切都不能全部覆盖;一切都清楚,一切又都不清楚。”

“翻阅了一下,主要是案例集合,几乎难以想象的是拐卖、换婚、凌辱虐待如此普遍、血泪事实比比皆是。对女性的结构性压迫根本不是浮在头顶的乌云,早已是切实踩在每一个她脖颈上的脚、拴住每一个她生命的铁索。一个社会对待女人的态度正是对这个社会的文化实质的一个极好的现照。”

另有网友认为有更多案例不为人知:“这仅仅是报道出来的,统计出来的,冰山一角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