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真的假的?西班牙千年古教堂惊现宇航员浮雕 ?
www.wforum.com | 2022-01-29 09:23:34  有据核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文网络流传图片称,西班牙一座有上千年历史的古教堂上,惊现宇航员浮雕。有关文字猜测此浮雕可能跟外星人有关,并称科学家至今都无法解释。

经核查,此教堂为有近 500 年历史的西班牙萨拉曼卡新主教座堂,宇航员浮雕是在 1992 年的翻修活动中加上的,与古人、外星人等均无关系。

1 月 16 日,有微博用户发布博文称:" 大家都知道,我们人类正式开始展开航天活动是在 20 世纪 50 年代。换句话说,我们的人类航天事业其实只发展了 70 年左右。但考古学家们在西班牙的一个古教堂上,发现了一个让他们非常震惊的图案。这西班牙的古教堂上的浮雕,居然是一个宇航员。

根据考古工作员的研究,这个古教堂已经存在了上千年,并且这上面宇航员浮雕的各种细节都非常的生动形象。宇航员的氧气管以及宇航员非常厚重的宇航服等等,都和今天我们宇航员所穿的如出一辙,但古人又是如何想象出现代宇航员的样子呢?难道这个宇航员是穿越过去呢?又或者古时候有一些外星人来到地球上,被古人当作神雕刻在了浮雕上吗?关于这个浮雕的事情,科学家至今都没有办法去解释。"

有关说法也在微信上流传。

将有关图片在搜索引擎中反搜,可以发现这个宇航员雕塑位于西班牙萨拉曼卡新主教座堂(Catedral Nueva de Salamanca)。这是一座罗马天主教的主教座堂,位于西班牙萨拉曼卡,始建于 1513 年,在 1733 年祝圣,建筑兼具哥特式和巴洛克式两种风格。

根据教堂官网的介绍,教堂的 " 拉莫斯门 "(Puerta de Ramos)展示了一组雕塑,1993 年,一系列具有识别性的时间元素被纳入这一区域,包括已经很有名的宇航员。

据西班牙媒体 El Norte de Castilla 2010 年的一篇报道,1992 年,教堂进行了一次重大的外部修复,以便在次年举办盛大的宗教展览 " 人类时代 "。

来自维拉马约尔(Villamayor)的石匠米格尔 · 罗梅罗(Miguel Romero,下图)和胡安 · 安德烈斯 · 伊格莱西亚斯(Juan Andrés Iglesias)负责对教堂文艺复兴时期复杂的框架进行修复。

他们按照每次大教堂修复时都要加入新的现代元素的传统,在 " 拉莫斯门 " 的雕塑群中创造了宇航员形象。就像中世纪石匠所做的那样,选择宇航员是对 20 世纪作为现代性象征的致敬。

除了宇航员外,当时还增加了一个吃三球冰淇淋的龙形怪物以及一些动物。

不过,这座宇航员的雕塑屡遭破坏。宇航员的脸在落成后很快遭袭。2010 年,宇航员的右臂也被人扯掉。

有宇航员雕塑的教堂为有近 500 年历史的西班牙萨拉曼卡新主教座堂,宇航员浮雕是在 1992 年的翻修活动中加上的,与古人、外星人等均无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