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湖南高院“女老虎”曾帮人减刑 贪腐细节曝光
www.wforum.com | 2022-01-29 01:02:5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中共湖南省高级法院前副院长李微(女)以及娄底市前副市长、市公安局前局长王成良的贪腐细节曝光。

湖南高院“女老虎”曾帮人减刑 贪腐细节曝光

现年64岁的李微,长期在湖南政法系统任职,历任邵阳市中级法院审判员、经济庭庭长;湖南省高级法院副处级审判员、经济审判庭副庭长、经济审判第一庭副庭长、民事审判庭庭长;永州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湖南省高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湖南省政协副秘书长、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等。

2021年5月,李微被查。同年11月1日,李微被双开。中共官方的通报称,李微对抗审查;收受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经商办企业;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钜额财物等。

今年1月28日晚,中共官媒的反腐专题片提到,做民间资金过桥生意的周某逢年过节就来给李微送红包,一次他提到他表弟涉及一个赌博的案子,希望法院量刑上能轻一点。

李微在片中说,“我当时就跟一审法院、二审法院去打招呼,但是他又提出还要减少一点罚金。”

专题片提到,为了这件事,李微亲自出马担任该案的审判长。最终该案改判,少缴罚金部分李微与对方对半分,她共拿到了7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好处费。

李微还出面替涉嫌逃税犯罪的孙某解冻1100多万元的暂扣款。

据报,李微先后几次到孙某的公司调研,并称当地检察机关程序不合法,责令他们限期整改。最后在李微的插手下,最终把1100多万元暂扣款全部退还。

李微承认,“整个帮他的过程中,孙某前后分5次,一共送给我182万元。”

上述电视专题片还首次披露娄底市前副市长、市公安局前局长王成良充当黑社会头目杨学思“保护伞”的细节。

2021年5月,王成良落马。

王成良表示,最初就是喜欢和一些老板玩,后来发展成打牌、赌博。此外,他还通过放贷收息的方式,收受大量贿赂。

此外,王成良还推荐杨学思任衡阳市公安局特邀监督员。杨学思曾利用非法手段追讨债务近700万元,王成良授意甚至直接拍板,让衡阳市公安局经侦、法制部门进行立案,逼迫当事人还款。

专题片指,王成良涉嫌收受贿赂740余万元。

王成良从1988年开始,就在湖南公安部门任职。曾任衡山县白果镇派出所所长、衡山县公安局副局长、衡东县公安局政委;2000年起,任衡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2016年10月起,任娄底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

中共十八大以来,湖南政法系统大量官员落马。

2020年9月8日,湖南高院国家赔偿委员会副主任万向东被调查。

此外,还有多名政法系统官员主动投案。包括退休近一年半的湖南岳阳监狱前党委书记、监狱长龚跃;湖南常德市桃源县委政法委前副书记游建国等。

中共政法系统黑幕重重,特别是江泽民执政后,其亲信周永康掌控的中共公、检、法、国安和武警系统,造成每年数千万民众上访、冤假错案遍地。

(1)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