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孙力军案步步升级 习近平项庄舞剑意在两大佬
www.wforum.com | 2022-01-26 06:58:5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自2020年4月落马以来,习近平当局对其进行了长期调查。期间公安部多次开会,措辞一次比一次严厉,将对他的定性从“流毒”一直升级至“政治团伙”。1月24日,公安部再度召开专题会,要求“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并专门为此成立专项小组。有分析指,孙力军只是个低级别的副部级官员而已,习近平真正要打的,是操纵他的幕后大老板——曾庆红和江泽民。

孙力军案步步升级 习近平项庄舞剑意在两大佬

  公安部网站24日发布消息称,为了清除涉及孙力军政治团伙的隐患、后患,该部已成立了“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习近平的亲信、公安部党委书记王小洪出席了24日的公安部专题会,并发表了讲话。

  1月15日晚,中共央视播出反腐专题片《零容忍》,曝光“孙力军政治团伙”的问题。该片点出孙力军与中共前上海市公安局长龚道安、中共前重庆市公安局长邓恢林、中共前江苏省政法委书记王立科以及中共前山西省公安厅长刘新云结成“政治团伙”的内幕。

        有分析指出,这次对孙力军案的定性,比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还严重,这说明“孙的上面还有比周永康地位更高的人在操纵他”。而2015年“金融政变”发生之前,掌握中国金融系统的,正是由江泽民、曾庆红提拔重用的金融高官和替江曾家族等在金融市场上圈钱的“金融大鳄”。与其说是孙力军在“操纵证券市场”、发动“金融政变”,还不如说是江、曾在背后“操纵”孙力军,孙力军再“操纵”江曾家族的“白手套”,共同在金融市场翻江倒海,兴风作浪。

  中国研究学者、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25日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也谈到,习近平聚焦孙力军案,实际上是剑指孙力军背后的孟建柱,以及孟建柱的后台曾庆红和江泽民。

  冯崇义也认为,说孙力军协助其“团伙”成员升迁至副市长、副省长等层级,这并非他这个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力所能及的事。“他之所以做得到,只因他是当时的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大秘,而孟建柱又是曾庆红和江泽民的红人。”

  旅美学者何清涟25日表示,中共党内势力现在只有江曾派系能够向习近平叫板,不满习的各种力量都寄望于这支势力出来与习对阵。而习近平要防的,就是反习力量这种纠合,所以他干脆将大树放倒,让有反意者无枝可依。

  何清涟认为,中共二十大将决定习近平是否连任,因此,目前种种迹象表明,习近平正在全力对付中共党内最后一支有挑战能力的暗盘力量:江曾派系势力。

  台湾政治大学政治系教授寇健文认为,习近平近期大谈反腐败,并且拍了《零容忍》这个片子,表面是“贪官忏悔录”,实际上是在提供一个警讯,警告想要蠢蠢欲动的腐败分子,当然也包括他的政敌,不要轻举妄动。

  海外时评人士王友群26日发文谈到,习近平的亲信、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近日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说,全力护航二十大,是今年政法工作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是政法战线务必抓实抓好的头等大事。也就是说,全力确保习近平“三连任”,是政法工作的头等大事。即将到来的中共二十大,对习生死攸关。如果失败,习一家老小性命难保,因为习十年“反腐打虎”抓捕的江泽民、曾庆红提拔重用的高官太多,这些人个个恨他恨得咬牙切齿,必欲置之死地而后快。因此,二十大前,习与江、曾之间必有一场恶斗。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