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吴钊燮上节目避谈任内“断交”最多 网友讽:鬼话连篇
www.wforum.com | 2022-01-24 17:09:1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联合报》24日消息,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日前参加岛内一电台节目,当被主持人问到如何解释他是“有史以来”“断交”最多的台外事部门负责人时,吴钊燮回应称,“我们这个议题不要谈,好吗?”对此,有岛内网友嘲讽道:“这不谈?难到要跟你谈感情?”还有网友表示,鬼话连篇。

吴钊燮上节目避谈任内“断交”最多 网友讽:鬼话连篇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报道,吴钊燮参加一电台节目,内容涉及他的职业经历,“台美”关系等。节目中,当主持人提到他是“有史以来”“断交”最多的台外事部门负责人时,吴钊燮回应称,“我们这个议题不要谈,好吗?”

吴钊燮上节目避谈任内“断交”最多 网友讽:鬼话连篇

      吴钊燮(资料图)

  他还辩解称,在中国大陆的“压力”之下,台湾处境很不一样,“美国很支持台湾”,但双方没有正式的“邦交”关系,跟日本也没有正式的“邦交”关系,“所以很多有正式“邦交”关系的这些国家能够做的,我们没办法做”。

  吴钊燮还声称,“台美”关系在陈水扁当政时期关系不佳,美国曾质疑民进党为了增加吸引力、支持度而制造两岸紧张。他还承认道:“说得也是啦,我们那时候其实是有岛内的这些需求。”

  对于吴钊燮在节目中避谈他为所谓“有史以来”“断交”最多的台外事部门负责人,不少岛内网友表示质疑,“这不谈?难到要跟你谈感情?”“不谈这个,要谈什么”。

  也网友直斥,“鬼话连篇”“脸皮还真厚!”

  更有网友讽刺,“还是民进党人都只能谈选举?”

  吴钊燮此前频繁接受外媒采访,并时常发表谋“独”挑衅言论,2021年11月5日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一段时期以来,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等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极力煽动两岸对立、恶意攻击诬蔑大陆、谋“独”言行恶劣、勾连外部势力分裂国家,严重破坏两岸关系,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大陆方面依法对清单在列的上述“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属进入大陆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限制其关联机构与大陆有关组织、个人进行合作,绝不允许其关联企业和金主在大陆谋利,以及采取其它必要的惩戒措施。

  对于吴钊燮被大陆列入“台独”顽固分子清单,朱凤莲表示,坚决打击“台独”顽固分子,制止“台独”分裂行径,是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应有之义和必要条件。吴钊燮一再狂妄进行“台独”挑衅,恶意诋毁大陆,煽动两岸对立,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对这类“台独”顽固分子,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严惩,依法终身追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