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网友吐槽,立陶宛朗姆酒太“上头”!台湾售价比大陆贵四倍多
www.wforum.com | 2022-01-24 16:55: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网友吐槽,立陶宛朗姆酒太“上头”!台湾售价比大陆贵四倍多

此前,立陶宛的朗姆酒被大陆港口拒绝卸货。不过,立陶宛方面很快便找到了“下家”。在立陶宛朗姆酒被大陆“拒收”后,台方一口气买了2万瓶。

眼下,这批朗姆酒也即将在岛内开始售卖。不过,这批酒在定价方面引起了岛内的争议。

据悉,有6000瓶立陶宛朗姆酒被台酒公司进行了重新的包装,这批作为第一批在岛内售卖的朗姆酒定价为600元新台币。

但很快就有人发现,同样款式的朗姆酒在大陆电商平台上的售价却只有31元人民币,而在岛内却要卖出600元新台币,约合137元人民币的价格。

这价格属实差距有点大,岛内很多网民也十分不满,纷纷开启了吐槽模式。

不过,这只能说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民进党当局心甘情愿当这个“冤大头”,立陶宛自然是求之不得。

此前,立陶宛为讨好美国挑衅中国后,中方实施的惩罚措施,如今正让立方企业越来越难受。

眼见着大陆市场被自己给“作”没了,立陶宛便极力向美国和欧盟求助,但欧美方面并没有太多实质性的“援助”。对比之下,民进党当局算得上是“真爱”了。

不过,台湾的市场毕竟有限,就算接手这2万瓶朗姆酒又如何?台湾地区在市场规模上无法与中国大陆相比。

台网友吐槽,立陶宛朗姆酒太“上头”!台湾售价比大陆贵四倍多

说到底,台湾“出手相救”不过是杯水车薪,立陶宛以后的路可能不太好走。

当然,这一切不过是立陶宛自作自受罢了,故意挑衅大陆,希望借此谄媚美国,没想到却给自己埋了坑。

古人有云,“以德报德,以直报怨”,中方在宽容再三后先召回了驻立陶宛大使,同时要求立方也召回驻中国大使。此后,中立双方的文化交流基本停滞。

在立陶宛政府悍然批准台方在其境内设立“代表处”之后,中方则直接将中立两国的关系,从大使级降到了代办级。

眼下,立陶宛方面似乎也开始了“悬崖勒马”。

立陶宛总统瑙塞达称“台湾代表处”这个名字是个错误。另外,立陶宛反对党社会民主党领袖维利亚·布林凯维丘婕也在近期表示,立陶宛政府可以考虑对“台湾代表处”更名。

据立外交部上个月的一份民调显示,只有13%的立陶宛人支持政府的对华政策。可见,立陶宛政府完全就是把自己推进了火坑里,还连累了立陶宛企业和民众。

根据大陆1月20日公布的海关数据,立陶宛去年12月对大陆出口额比11月降了91.1%。立陶宛对大陆出口“几乎完全崩溃”。

立陶宛政府有些“扛不住”了,民进党当局所谓的“出手相救”也不过是做做样子。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