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国外交部长:中国的企图并没有得逞
www.wforum.com | 2022-01-24 05:51:0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立陶宛与台湾关系升温遭中国报复,欧洲各国也被连累,德国外长贝尔伯克批评中国勒索欧洲,强调中国分化欧洲的企图没有得逞。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接受22日出刊的”南德日报”(Suddeutsche Zeitung)访问时表示,对立陶宛来说,当前最重要的是欧洲企业不要因为害怕中国而外移;中国报复目的不仅是不让立陶宛出口,而是试图分化欧洲,阻止其它国家在立陶宛生产。

贝尔伯克强调,由于欧盟和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明白表示,不可将一个国家排除在欧洲之外,”这个企图没有得逞”,可见一起行动对欧洲单一市场有多重要。

贝尔伯克因此对欧盟加速反经济胁迫立法表示欢迎,认为正好可反制”这样的胁迫措施”。

她还透露,20日与中国外长王毅会谈时,曾向他清楚表明”欧洲与中国的关系不能以勒索作为手段”。

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去年11月正式成立并挂牌运作,导致中国报复,欧洲各国企业也被卷进去,在立陶宛投资的德商遭中方警告不得使用在立国生产的零组件。

德国为”保护欧洲单一市场免受攻击”,日前才派官员向立陶宛表示声援,同时确保德商继续投资,上周并公开要求中国”解除对立陶宛和欧盟内部市场所有正式和非正式的胁迫措施”。

欧中关系的另一焦点是双边投资协议。这份协议谈了7年,2020年底在德国前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担任欧盟轮值主席任内完成谈判。不过,批准程序随后遭欧洲议会冻结,原因是中方对多位欧洲议会议员、学者和智库实施制裁,引起欧洲政坛愤怒。

对此,贝尔伯克直言,”只要中国继续制裁欧洲议会议员,这个协议就是闹剧”。

她还表达了对这份协定的疑虑。首先是不符合互惠原则,欧洲与中国企业的机会不均等;其次,国际劳工组织(ILO)的标准不能只有口头承诺,还必须确保实现,尤其是禁止奴工的部分。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