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立陶宛指小米手机内建审查 德国调查结果出炉
www.wforum.com | 2022-01-14 04:52:47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立陶宛在2021年9月称中国制手机含有内建审查,建议国民不要使用中国手机,若正在使用中国手机则呼吁丢弃。德国联邦网络安全监督机构BSI经过数月调查公布结果。

德国联邦网络安全监督机构BSI周四 (1月13日)表示,在经过数月调查之后,没有发现中国小米公司生产的手机有任何审查功能的证据。

此调查源于立陶宛国家网络安全机构在2021年9月说,小米手机有一种内建功能,可以检测和审查 “自由西藏”、“台湾独立万岁 ”或“民主运动”等词汇。

BSI发言人说:“结果,BSI无法确定任何需要进一步调查或其他措施的异常情况。”

小米驳斥内建审查

针对立陶宛指控小米手机内建审查,小米2021年9月22日透过声明稿向路透社表示,其设备“不会审查用户发出或收到的通信”,并称:“小米从来没有,也不会限制或阻止智能手机用户的任何个人行为,如搜索丶通话丶网络浏览或使用第三方通信软件。”并强调,小米充分尊重和保护所有用户的合法权利。

立陶宛国防部网路安全中心21日表示,中国手机小米在欧洲销售的旗舰手机具有内置检测和审查“自由西藏”丶“台湾独立万岁”或 “民主运动”等词汇的功能,建议国民不要使用中国制手机,若持有则丢弃。

国家网路安全中心在报告中称,小米10T 5G手机软体中的功能在欧盟地区已经关闭,但可以随时远程开启。立陶宛国防部副部长艾布克维斯(Margiris Abukevicius)表示:“我们建议不要购买新的中国手机,并尽快丢弃已经购买的手机。”

不过,立陶宛国家网路中心的报告还指出,小米手机正向新加坡的一个服务器发送加密的手机使用数据。报告称,中国华为P40 5G手机也发现安全漏洞,但另一家中国制造商OnePlus的手机则没有安全漏洞。

华为公司位于波罗的海的代表告诉波罗的海通讯社(BNS),他们的手机不会向外部发送用户数据。报道称,小米手机的系统应用(包括预设的互联网浏览器)可能被审查的词汇清单目前包括449个中文词汇,而且不断持续更新。

立陶宛国家网路中心在报告中称:“这不仅是对立陶宛,而是对所有使用小米设备的国家都很重要。”

立陶宛和中国之间的关系最近恶化。立陶宛在7月同意让台湾以自己的名义开设代表处,引发中国不满,8月时召回中国驻立陶宛大使,同时要求立陶宛召回驻中国大使米克维西恩(Diana Mickevi?ien?),并在贸易上对立陶宛施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